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海市民争购“零包装”月饼 白领DIY礼盒包装

2009年09月25日14: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人们背着大大的环保袋、购物袋,排长队抢购月饼。昨天(24日)下午,记者在福州路杏花楼门前看到,出售散装月饼的柜台排起数条长龙。“10只豆沙、10只椰蓉”,忙着点货、清货的营业员说,很多人一买就是十几只,有的人整箱整箱地买。
数小时内,许多月饼品种便出现脱销,豆沙、五仁等经典品种到傍晚都已卖断货。

  一名营业员说,跟盒装月饼相比,散装月饼性价比较高。实际上,散装月饼两个月前就已热卖。杏花楼食品餐饮股份有限公司办公室一位人士透露:“近年来散装月饼的热销期提前到7月份,销售量比往年增长10%,这说明消费者对剥离厚重包装成本的月饼更能接受。”

  市民陈小姐昨天收到一份包装独特的月饼礼盒,出自一位好友之手。浅蓝色的纸盒打开后即见排放整齐的4只老字号月饼,形式简约又不失体面。不过,盒内的月饼与包装绝非同一品牌。享受了美味后,陈小姐便与送礼者王先生聊起此事。王先生说,相比往年月饼包装五六层,费尽力气剥开塑料、绸缎之后却发现月饼口味非常一般,今年不如送一些实实在在、口味较佳的散装月饼给朋友。至于包装,手头正好有先前快递留下的一只纸盒,空间恰能容下4只月饼,尽管这份礼盒比起豪华包装显得单薄,“但自己动手做礼盒,更能体现诚意。”陈小姐坦言,前几年各式包装见得多了,对厚重繁琐的包装已感到厌倦,现在很多星级酒店和大饭店月饼都是“贴牌”生产,味道很普通,简约式的月饼礼盒让她感到惊喜。

  吃月饼?还是吃包装?这不是一个难题。为了进一步细化月饼包装的合理性,《限制商品过度包装要求食品和化妆品》正在制订中,国家标准委表示,作为一份强制性的国家标准,它将于明年4月1日正式实施。(记者葛志浩)

  中秋节就要到了,月饼销售大战早早地在网上展开。一些网络商家推出的个性化月饼颇受年轻人欢迎,“老字号”也不甘落后,在网上“布点”吆喝起来。然而,消协等部门提醒消费者,网购月饼还需谨慎,不可光图时尚方便,当心买到劣质月饼。中秋节就要到了,月饼销售大战早早地在网上展开。一些网络商家推出的个性化月饼颇受年轻人欢迎,“老字号”也不甘落后,在网上“布点”吆喝起来。然而,消协等部门提醒消费者,网购月饼还需谨慎,不可光图时尚方便,当心买到劣质月饼。全文 (来源:新闻晚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