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宁高宁:中粮看好乳品业 不存在“救”蒙牛

2009年09月25日17: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25日电 2009年是新中国成立60周年,新华网和国务院国资委网站联合推出《辉煌60年国企巡礼》高端访谈,邀请中央企业领导做客新华网与广大网友共同分享中央企业60年来的成绩和经验。9月25日14:30,中国中粮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宁高宁与广大网友分享中粮集团60年来的成绩和经验。


  [网友]中粮今年入股蒙牛后大家普遍认为是一种强强联合,希望您能谈谈中粮入主蒙牛是出于什么样的战略思考?包括最近一段效果怎么样呢?

  [宁高宁]这要从几个层面来看,从最简单的也是最根本的层面来看就是要看是不是好投资,首先我认为这是好投资。为什么这么说呢?这个公司是中国液体奶的、遥遥领先的第一名。品牌的领导力也非常强,营业额和盈利都是很好的。中粮在入股的时候大家说是不是因为这个三聚氰胺的事,但是并不是这样的。有人说是不是要救蒙牛,其实并不存在这样的问题,因为已经公布上半年的业绩了,蒙牛上半年营业额下来了一点,因为今年上半年三聚氰胺影响还没过去,营业额下来了一点但是这个行业反而更健康了。

  所以我觉得首先这是好的投资。当然也要看它的品牌和研发。最近习近平副主席也去了蒙牛,都给了很好的评价,当然也是对食品安全提出了更多的要求,从这些方面来说,企业本身现在股价很好。再一个,从战略来讲,从中粮自身来说,中粮首先看好乳业本身,看好乳品公司。全世界最大的食品公司现在可能还是雀巢,但是雀巢里面更主要的还是乳品,但是现在整个中国的乳品消费量不及发达国家的10%,而且在过去的10年,全世界50%的乳品增长全在中国,那未来肯定是增长的。

  [主持人]总理也希望中国人每人每天喝一斤奶。

  [宁高宁]是,蒙牛也讲每人每天一杯奶强健中国人。牛奶本身从营养角度讲是人体很容易吸收的饮品,这也是带有成长性的。再一个中粮也希望进入这个行业,这和中粮本身的发展也联系的非常密切。目前蒙牛给中粮的供货数很多,中粮给蒙牛的供货数也很多。过去也是这样的,包括糖、棕榈油、橄榄油等等很多东西都是中粮给蒙牛供货的,包括中粮也买它的奶粉,有相当多的业务联系,从产业链上也是有很大的协同性的。再往更高的层面来说,实际上这两个公司合在一起以后它在管理方法上、对产业影响上比原来都提高了很多。我觉得真的是一个非常双赢的局面,蒙牛也有了一个大的股东,比较稳定了一些,中粮也有了一个很好的发展乳业的平台。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