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珠江流域降水量偏少 珠江防总称将确保供水安全

2009年09月26日01: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九月二十五日电(索有为吴怡蓉)鉴于珠江流域八、九两月平均降雨量较常年同期总体偏少一半的严峻态势,珠江防总办二十五日确定了国庆期间调度方案,以确保供水安全。

  据了解,九月以来珠江流域面平均降雨量七十六点六毫米,较常年同期偏少百分之三十五,其中西江中下游偏多百分之二十以上,红水河上游、北江上游和东江上游偏少二至五成,南北盘江偏少五成以上。
九月以来,西江梧州水文站平均流量每秒不到三千八百立方米,较常年同期偏少百分之六十四。

  水文水情专家分析,当前及今后的雨水情对水量调度十分不利,一是关键的八、九月份流域降水总体偏少一半,不利于后汛期水库回蓄;二是虽然台风“巨爵”以及冷暖空气为流域带来一定的降水,但降水主要集中在西江中下游无控区间,不利于上游骨干水库蓄水;三是预计十月份有一次降水过程,但主要集中在中下游,同样不利于骨干水库蓄水。此外,预计十月起联石湾将开始出现周期性咸潮超标现象,但不会出现整个潮周期超标的情况。平岗泵站十月上、中旬不会出现连续不可取水现象,应抓紧时间补库蓄水。

  珠江防总常务副总指挥、珠江委主任岳中明表示,今年水量调度形势较往年更为严峻,珠江委将全力做好水资源“前蓄”,应对后期各种复杂、不利的局面,做到科学调度,不断优化、细化调度方案,充分利用好有限的水资源,确保国庆期间供水安全。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