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潍坊举行市直学校教职工合唱比赛(图)

2009年09月26日22: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潍坊市教育局党委副书记、潍坊一中党委书记曹红旗颁奖

  人民网潍坊9月26日电今天上午,由潍坊市教育局、潍坊市教育工会主办,潍坊一中承办的“歌唱祖国——潍坊市直学校庆祝建国60周年教职工合唱比赛”,在潍坊一中学术报告厅举行。上台演出的有潍坊市12所学校的12只代表队约500余名教职工。

  潍坊市教育局党委副书记、潍坊一中党委书记曹红旗在活动结束后说:“首先祝贺这次活动圆满成功,我非常高兴!本活动的成功举行又进一步改善了全体教职工的精神面貌,极大地激发了大家的爱国热情,应当得到推广。
其次祝愿学校的工作越来越好,由辉煌走向辉煌,同学们将来可以成为国家栋梁为社会主义建设做贡献。另外在佳节来临之际祝大家节日快乐!”

  潍坊一中于允峰校长说:“在此次建国60周年之际,教育局和教育工会组织这次歌唱祖国,唱红歌活动是意义重大的。这种活动不仅可以激发学校领导、教职工、学生、以及社会各界人士的爱国热情,并且可以增强中华人民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也是和谐社会建设的要求,对于人民精神文化层次的提高、学生的发展都是百利而无一害的。此次活动共有12个学校的代表队参加,上台表演的教职工大约有500人左右,但是参与活动人数可达上万人次。各个代表队对这次活动都表现得十分积极、踊跃。我校能够作为此次活动的举办场地,也是十分荣幸和和自豪的,一方面为祖国60华诞作出了贡献,一方面也体现潍坊一中的组织水平与管理水平,可以激励全体教职工的工作,以及激发彼此的爱国热情。”

  潍坊一中代表队的杨校长说:“通过这次活动可以看出教职工们都热情高涨,积极参与,牺牲了自己的休息时间进行排练。其实每个代表队按规定只能有40个名额,可是大家都踊跃争取,这充分体现了大家的爱国热情。这项活动能在我校进行,是对我校的一次检验,我们感到很自豪,必定全力以赴,充分表现出我校的好客、友情、热情、礼貌的风范。我和吴校长将作为学校领导班子代表上台演出,另外学校还有38名教师作为教师代表参与这次演出。我校在近期也将举办多项活动庆祝国庆。”

  潍坊一中代表队的老教师丁金鹏说:“我市在祖国建国60周年之际举办这次活动,我内心是十分高兴和欣喜的。毕竟我们经历过祖国的一步一步发展,到现在盛世了,自然要为祖国庆贺。这次活动对于老年人可以重温过去,激励自己,激发爱国热情,烈士暮年壮心不已,要发挥自己的余热。对于青年人,这是一个展示个人才华和锻炼自己的机会。我们要继续坚持改革开放,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在此也祝愿祖国有更加美好的未来。”

  潍坊一中代表队的林娟主任在结束表演走下舞台之后说:“这是我向往已久的教师生活,老师不要只是当作教授者,应该有点歌声,有点生气,让教师的幸福指数增高,才会培养有激情有热情的学生,才是真正的学校的教师人生,我感觉特别好。另外,自古到今,有一句话:"校园里充满了歌声、笑声和琅琅的读书声",歌声和读书声是一个交响乐,和谐的交响乐,这样,这个校园才是我们今天素质教育下追求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校园。我希望整个社会都要高度关注教师的文化生活,关注校园的文化生活,不光是关注学生的。有教师的这种全面发展,多才多艺,学生才会模仿,才会喜欢,那么学生的生活也会丰富多彩,一直到我们国家的生活。从文化精神来讲,人除了物质生活也需要一种精神,一个学校尤其需要一种精神。我们说一些思想理念是一种精神,文化同样是一种精神,它可以鼓舞人。你看所有的歌曲,不同时代的歌曲它就是反映不同时代的风貌。也就是说战争年代,人们唱的歌鼓舞着革命战士去争取胜利,建设年代鼓舞着各行各业的人为建设社会主义流血流汗,那么今天,我们同样也是用歌声激励着大家抗洪救灾、激励着我们去完成各项事业,所以说我说这种精神的传承中华民族来讲非常重要,那么,对提升我们整个国民的素质,中华民族的精神都会产生非常重大的影响,中华民族正在走向伟大的振兴。我感觉很高兴,希望继续办下去。谢谢。”

  潍坊一中代表队的梁晓冰老师上台演出前说:“我现在的心情非常激动,也有一点紧张。这次活动的主题是庆祝祖国60华诞,作为教师能够代表学校参加这项活动我感觉很高兴也很自豪。我们从九月初开始,每天都会利用午休时间进行集体排练,虽然牺牲了午休的时间但是大家都觉得很值得。今早我们五点多就起床来到学校进行最后的彩排还有化妆,可见大家真的是热情高涨。这项活动充分提高了大家的爱国热情,另外在参与活动的过程中也拉进了不同学科的同事们之间的关系,缓解了压力。希望以后还会有这种活动。Wewishour motherland more prosperous andpowerful!(我们祝愿祖国母亲更加繁荣强盛!)”

  潍坊广文中学赵桂霞校长说:“我感觉这次活动非常有意义,能够表达出大家对祖国的真挚情感,激发爱国情操。此外这也是一个契机,能够增加教师团体的凝聚力。我们学校近期也将举行各种活动来庆祝祖国的生日,参与者主要是学生,比如爱国征文、歌咏比赛等等。祝愿活动圆满成功。”

  各学校代表队教职工热情高涨,他们纷纷表示:在祖国建国60周年之际,能够参加此次活动内心无比喜悦和激动。作为教育工作者,作为党员,此时此刻,内心的强烈的爱国热情无法言说。作为参赛者,都将全力以赴,争取获得一个好成绩。

  (人民网潍坊视窗小记者 王芃玉 夏亮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黄珊)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