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民警徒手对阵持刀歹徒 10余分钟即将其制服(图)

2009年09月27日03: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晚报
民警周开春说,犯罪嫌疑人就是用这把刀作案。 记者 周舸 摄
民警周开春说,犯罪嫌疑人就是用这把刀作案。 记者 周舸 摄

  夜色中 民警徒手对阵持刀歹徒

  危急时刻有人扔来木棒,终将抢劫者制服

  夜色中,歹徒穷凶极恶持刀朝民警胸部一阵猛刺,单枪匹马的民警赤手空拳对阵10余分钟。危急时刻,有人扔来一根木棒,民警捡起木棒与歹徒展开殊死搏斗,终于将其制服……如此惊险一幕,出现在渝北与江北区交界处的黄泥塝立交桥附近。目前,歹徒陈健涉嫌持刀抢劫已被渝北区警方刑事拘留。

  被抢女子求助

  勇斗歹徒的是市公安局办公室民警周开春,36岁。

“当时脑子里只有一个念头,就是无论如何也要把歹徒抓住。”周开春回忆当晚与持刀歹徒搏斗的情景称。他的左手上,仍可见与歹徒搏斗时留下的伤口。

  9月20日晚9时许,周开春加完班驾车回家吃饭。途经新世纪超市黄泥塝店,他停车进店买食物。他刚步出超市来到车旁,突然,一名20岁左右的女子冲上来,一把拽住他的警服:“叔叔,前面有歹徒。”女子语气急促,边说便手指马路对面。

  周开春看见,马路对面前方50米处,一提着女式挎包的男子正站在马路边招手拦车,神色慌张。“提包男子肯定是歹徒。”他丢下女青年径直朝马路对面冲去。

  当他冲至公路之间的隔离带时,意外情况发生:歹徒已拦下一辆出租车,提着两个包钻进车厢。歹徒一旦上车潜逃,很可能追不上了。

  “停车!”周开春朝出租车大喊,并挥手示意。见有警察喊话,探出头来的出租车司机熄火停车。歹徒见状,拉开车门蹿出,提着挎包朝佳华世纪新城楼盘方向逃逸。

  只身制服歹徒

  “不能让歹徒跑了!”周开春快速躲过车流冲到对面马路,往歹徒逃跑方向追去。“歹徒边跑边抽刀。”周开春说,当他追到前方200米处的立交桥旁时,对方停下脚步,转过身来挥刀猛刺。“把刀放下!”他连喊数声,对方置若罔闻,继续挥刀不止。

  周开春左躲右闪,伺机找机会踹了歹徒一脚。歹徒似乎杀红了眼,专瞅周开春胸部方向猛刺。

  危急时刻,只听“咚”的一声,有人将一根尺余长的木棒扔在周开春面前(他估计木棒是过路司机扔出来的)。他捡起木棒,与歹徒展开殊死搏斗。

  搏斗中,周开春瞅准机会,一棒打在歹徒持刀的右手手腕处,刀子未脱手。紧接着,他再次挥棒击中对方右手臂。这下,刀子被震落在地。他趁势上前,施展拳脚功夫,几下将歹徒撩翻制服在地。在两名路人帮助下,他抽出歹徒皮带,将其捆绑。随后,有民警前来将歹徒带走,两名被抢女事主指认了犯罪嫌疑人的抢劫行为。

  周开春称,他当时赤手空拳与持刀歹徒对阵10余分钟,要不是有人扔来木棒,后果不堪设想。事后,他发现自己左手手腕处流血,才知道被歹徒刀子划伤,伤口长3厘米、深1厘米左右。

  群众赞他勇敢

  前日,渝北区公安分局黄泥塝派出所办案民警介绍,从歹徒手中缴获了一把长24.5厘米的西瓜刀,以及被抢的两个女式挎包,包内装有大量现金和证件。

  抢劫嫌疑人陈健,43岁,涪陵区白涛镇人,2006年因盗窃电缆线被判刑,今年8月刑满释放。9月16日,陈从涪陵窜来主城,从地摊上买来一把西瓜刀随身携带,“没钱时就持刀抢劫”。

  9月20日晚,嫌疑人陈健窜至黄泥塝佳华世纪新城附近,发现两名携带挎包的女子出现在面前。他几步蹿至女子身后,夺包,结果遭遇对方反抗。“把挎包拿给我,否则杀了你们!”嫌疑人持刀威胁,女子只好松手就范。见歹徒逃跑,其中一女青年赶紧向出现在附近的周开春求助。目前,嫌疑人陈健对抢劫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记者走访事发地,多名目击者称,“那个警察很勇敢”,面对歹徒刀子,一点没有退却。

  记者了解到,2006年5月,周开春途经高新区南方君临大酒店旁,同样是见义勇为抓获一名抢夺嫌疑人,为事主挽回经济损失7万余元。

  记者 徐其勇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