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成就消息

刘鹏:中国足球水平太低下 多措并举抓人才储备

  中新网9月27日电 在今天上午于国新办举办的“新中国成立60年体育事业发展”新闻发布会上,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在介绍六十年来体育领域成就时,谈及了国内体育人才储备状况,并特别点出足球人才储备上的问题和应对措施。

  刘鹏表示。体育界有一句行话,叫做“从领奖台上走下来,一切从零开始”。北京奥运会的辉煌已经成为过去,从去年10月份进入又一个冬训期的时候,夏季项目就开始伦敦奥运的新一轮备战了。每一届奥运之后,都会有一些老运动员退役,也都会有一些新运动员要把“接力棒”接过来,这是自然规律。

  刘鹏介绍,中国若干优势项目能够长远保持优势,与充裕的人才储备是分不开的。对这些优势项目,要继续打牢青少年后备人才培养的基础。刘鹏透露,中国优势项目后备人才可谓是“人才济济”,但在有些落后项目中,人才储备不够、后备力量不足也正是落后的重要的原因。对于这些项目我们正在采取一些特殊的措施,加强后备人才培养工作。

  刘鹏还特地点出了中国足球的发展问题。他指出,人才后备力量最缺乏或者说到了严重匮乏地步的项目是足球。“中国的足球水平太低下,让全国人民很不满意,而且与我们竞技体育的辉煌成就相比落差极大,和我们国家不断提升的综合国力相比很不适应,”刘鹏说。

  他表示,把足球搞上去是体育界、足球界和全国人民的共同愿望。但如果不改变中国足球后备人才极度匮乏的局面,这就是无本之木、无源之水,任何想在短时间内提高中国足球水平的愿望都是不可能实现的。所以北京奥运会之后,我们采用了几个“非常手段”,包括改革全运会足球赛制,在增设了男女青少年组比赛,还增加了金牌和奖牌的权重。

  第二个措施是全国各省、区、市重新组建已经消失了多年的青少年足球队,到目前为止,已经有22个省市已经组建了男女青少年足球队。三是和教育部合作,在全国学校开展校园足球活动。在全国46个城市布点,2200多所中小学定点,大半年来已经开展了足球的培训以及竞赛的准备工作。

  刘鹏表示,国家体育总局将每年就校园足球将投入几千万资金予以支持,全国的小学、初中的足球联赛定于今年10月14日在山东青岛正式启动,届时全国46个城市的2000多所小学都将开展足球联赛活动。

  最后,刘鹏还表示希望媒体加大对青少年足球的关注力度,“中国足球的未来属于青少年”,他说。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