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各地消息

武汉公交国庆安保升级 乘客须试喝饮料再上车

 图为民警用金属探测仪对乘客进行安全检查。记者 万勤 摄
图为民警用金属探测仪对乘客进行安全检查。记者 万勤 摄

  乘客携带饮料须先喝一口再上车

  武汉公交国庆安保工作升级

  本报讯(记者 万勤 实习生 冯家园 通讯员 匡文华) 武汉公交国庆安保工作昨升级,昨日,在汉口火车站、武广、古田、王家湾、平湖门和建设一路六个人口密集的公交站点,全部由民警手持金属探测仪实行安保检查,公交警方还使用了最先进的爆炸物探测仪。

  昨日上午9时10分,记者在汉口火车站西广场的292公交起点站看到,公交分局民警拿着爆炸物探测仪和危险物品探测器对每一位乘客进行检查,特别对背有大包或者旅行包的乘客检查更仔细。在对一位拖着皮箱的乘客检查时,民警使用了价值50万的爆炸物探测仪。据悉,这台探测仪是高速微粒光谱探测仪,专门用来识别TNT、硝化甘油、苦味酸等爆炸物品,记者现场用一根火柴在纸上留下火柴头上的微量粉粒,探测仪立即探测出来报警。

  据公交警方有关负责人介绍,带有整瓶矿泉水的乘客在上车时,司机会提示先喝一口再上车,请市民对此表示理解。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