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劫人质救母案兄弟感恩广东 弟弟想回广州找工作

2009年09月28日09: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方日报
张方均两兄弟在法庭上等待判决。
张方述、张方均两兄弟在法庭上等待判决。

  ■关注“重庆两兄弟刀劫人质筹钱救母”事件

  昨日上午10时许,刀劫人质筹钱救母的张氏兄弟在紧张和不安中等来了命运的判决。

  广州市白云区人民法院对被告人张方述、张方均绑架一案进行公开宣判。白云区法院以绑架罪判处被告人张方述(兄)有期徒刑五年六个月,并处罚金2000元;判处被告人张方均(弟)有期徒刑二年,缓刑三年,并处罚金1000元。

  宣判过程中,法官除依例对适用缓刑的被告人进行缓刑执行期间注意事项告知外,还对两名被告人进行了法庭教育,告诫两名被告人“行孝也要遵纪守法,不能违法而任意妄为”;认为两被告人的行为严重侵害了他人的人身权利,危害了正常的社会治安秩序和公众的安全感,理应受到法律的制裁和社会的谴责;同时希望两被告人能吸取教训,认识错误,勇于承担责任,好好接受改造,争取早日回归社会,孝敬父母,回报社会。

  谢守翠听到儿子获刑的消息后,情绪变得非常激动,眼泪夺眶而出,趴在旁听席的椅子上哭泣。随后,她在现场医护人员和法警的搀扶下走出法庭。

  宣判结束后,法院还安排心理咨询师对两名被告人进行了心理辅导。

  对此判决结果,两被告人张方述、张方均均表示没有意见,不准备上诉,辩护律师也表示没有异议,闭庭后他对记者表示“一切都在自己预料之中”。

  下午一点,谢守翠在重庆记者和律师的陪同下,乘坐飞机赶回老家。张方均虽然已获缓刑,但是由于其身份证还留在看守所内,所以无法一同回家,只得推迟至明日返渝。

  对话两兄弟

  案件宣判后,白云区法院给媒体安排了约十分钟的时间采访张氏兄弟。在闪光灯和麦克风的包围中,两兄弟痛哭流涕,言语中充满了对母亲的爱和担忧。

  哥哥张方述:

  争取早日出狱报答母亲

  最想说的除了感激还是感激

  记者:你怎么看待这个判决结果?会上诉么?

  张方述:不会上诉。对这样的结果我已经很满足了。法院的判决很人性化,照顾了我们家庭的现状。

  记者:你现在最想说的话是什么?

  张方述:最想说的除了感激还是感激。谢谢所有的好心人,谢谢所有帮助过我们的人!我听说,有些重庆老乡听说我们的事情之后,昨天还特意赶到广州来看望我的母亲,我们两兄弟真的很感激。

  记者:对于当时被劫持的人质,你有什么话想说?

  张方述:我要真心诚意的向她道歉。真的很对不起!

  妈妈明显瘦了,几乎瘦了一半

  记者:刚刚法院特意在宣判之后安排你们母子3人见面。你觉得妈妈现在身体怎么样?

  张方述:妈妈明显瘦了,几乎瘦了一半(哭)。

  记者:你们都和妈妈说了些什么?

  张方述:我们主要是让妈妈不要伤心。其实我心里很难受,但是如果妈妈看到我们伤心,她就会更伤心。这几个月来,她已经非常难过了,这也是让我一直内疚的事情。我的父母、亲戚都是老实巴交的农民,我做出这样的事情,太让他们失望了。

  记者:如果时光可以倒转,回到几个月之前,面对同样的困境,你会怎么做?

  张方述:我不会再选择这种方式,而会通过其他方式寻求帮助。母亲是一定要救的,但是我当时的选择伤害了别人,也危害了社会。我真的很后悔。当时我也非常犹豫,在犯罪之前,我曾经买过一把水果刀,可是一想到会伤害到别人,我就把它丢到垃圾桶了。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