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南宁200座加油站3-5年内建成 采用先进防爆技术

2009年09月28日10: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广西新闻网

  【核心提示】

  做了4年出租车司机的南宁市民老陈,对南宁的加油站点可谓是了如指掌。“新区的加油站少,加油太不方便。”老陈说,今年8月份,他听闻中石油计划在3-5年时间内于南宁新增100座加油站,作为出租车司机,老陈对此非常高兴,“希望多建加油站,加油方便些”。

  其实,不仅中石油要在南宁增建加油站,9月25日,中国石化广西石油分公司也与南宁市政府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计划在未来3年内于南宁增设100座加油站。也就是说,未来3-5年内,两家石油企业将在南宁建设200座加油站。

  那么,中石油中石化相继在南宁增建加油站后,究竟能带来哪些变化呢?为此,本报记者进行了调查采访。

  【现状】

  南宁加油站饥饱不均

  据了解,目前南宁市6区6县的加油站网点约有350座,其中,中石化加油站有180座左右,中石油加油站有25座左右,社会加油站约125座。

  一位业内人士分析认为,目前南宁市汽车保有量约为110万辆,不包括外来车辆,而目前新车入牌以每个月3000辆的速度递增。而目前南宁市区内的加油站不足百座,按照目前加油站的数量,远远不能满足日益增长的有车一族的需求。

  按照规划,南宁市城区每座加油站服务半径应为0.9公里-1.2公里。27日,记者经过调查,却发现南宁市目前加油站的规划并不到位,部分路段1公里以内就有两家加油站,而有的路段则超过1.2公里也未见有加油站。

  老城区:一条路挤着两家加油站

  27日,记者从南宁市北湖菜市附近的加油站往唐山路方向前行去,过了明秀北湖路口,就看到第二家油站了。记者粗略测算,两家加油站之间的距离大约在600米之间。

  而在中华园湖路口,更有两家加油站遥遥相对。还有长湖路上,从东葛长湖路口往厢竹大道方向,在700米之间就有两家加油站并排在路边。出租车司机老陈对记者说,因为加油站设置得不太合理,往往造成过多的车辆集中到同一个站点加油,造成交通拥堵。

  市中心:繁华路段未见加油站

  南宁市民主路临近朝阳广场路段,是城东区连接市中心区的交通咽喉,民主路也是企事业单位分布较多的路段,车辆多,车流量也大,可多年来这条路上却没有一家加油站。而附近东葛路上的一两座加油站拆迁以后,途经这一带的车辆加油更麻烦了,因为要绕道到民生路、望州岭、园湖中华路口的加油站加油。

  城东:难见一座加油站

  “埌东那边,应该多建4-5座加油站才可以满足出租车出行的需要。”27日,九州出租车公司的司机小冯说道。

  他指出,除了在南湖桥头有一座加油站外,从五象广场沿着民族大道往东走,直至埌东汽车站都没有一个可以加油的地方。

  其实在南湖桥以东的区域,目前设有的加油站点少得“可怜”。在仙葫经济开发区,目前仅有一个加油站。而在凤岭南和凤岭北,目前都没有一座加油站。

   【规划】

  200座新加油站将如何布点落地

  南宁新老城区都将增建加油站网点

  记者27日从中国石化南宁石油分公司一名部门负责人张先生处了解到,中石化未来在南宁新建的百座加油站布点,会考虑3个方面。张先生表示,首先,将考虑在目前加油站紧缺的新开发区布点,例如城东的仙葫、凤岭和江南的五象新区等新区增设新点;其次,是在老城区内增加新布点,以满足更多群众的需求(不含拆除后回迁的部分)。此外,还会考虑市区周边县区的需求,增设新的网点。

  市区新建加油站采用最先进防爆技术

  中石油广西南宁销售分公司总经理郑循建27日向记者表示,中石油未来3-5年内新建的100家加油站,将可能有三分之一的站点在市区内“落地”。且市区内新建的加油站都会采用最先进的阻隔防爆技术,可以使加油站油罐遇到明火时不会发生火灾爆炸事故,从本质上保证加油站的安全。

  【展望】

  新增加油站功能更齐全

  据中国石化南宁石油分公司张先生介绍,中石化未来3年内在南宁新建的100座加油站,将按照中石化总部的统一标准建设,建设设施齐全、设备完善的高档次多功能型现代化加油站。

  由于“自助”加油是未来城市发展的趋势,中石化新建的百座加油站,尤其是市区内的布点,将会逐渐向“自助”加油的方向发展。在这些新式的加油站里,大家不但可以通过便捷的方式在外型更美观舒适的加油站里加油,还可能在加油站里享用如麦当劳、肯德基等快捷便利店的美食,还可以顺便将车子驶入专用的汽车服务区给爱车做个“美容”。

(责任编辑:邰月红)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