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工商总局:月饼质量合格率97% 过度包装受遏制

2009年09月28日12: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九月二十八日电(记者刘长忠)中国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今天上午公布的一项最新抽查结果显示,中国工商机关流通环节月饼质量合格率百分之九十七,过度包装得到有效遏制。

  工商总局对节日期间食品安全监管高度重视,特别是把月饼监管作为节日期间食品安全监管的重中之重,加大监管执法力度,保障月饼市场消费安全。
据统计,截至目前,工商机关共检查月饼经营户三十三点二万户,查处制售假冒伪劣月饼案件一百六十五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一百八十八点二万元。月饼市场品种丰富、质量良好,过度包装和搭售商品的现象得到有效遏制。

  北京、广东、江苏等十五个省(市、区)工商局,对流通环节二百二十五家经销单位销售的六百六十五组月饼质量进行了抽样检验,涉及近三百九十三家生产企业。根据国家强制执行标准,各抽样检验地都对苯甲酸、山梨酸、总砷、铅、酸价、过氧化值、菌落总数、大肠菌群等指标进行了检验,结果显示,六百四十三组质量合格,合格率为百分之九十七。工商机关对本次抽样检验中不合格的月饼,已责令经销单位暂停销售,依法进行处理。
(责任编辑:刘士朋)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