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OPhone正式发布 运营商称今后千元能买智能手机

2009年09月28日14: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智能手机时代”终于到来了。昨天,上海移动在全国率先正式发布OPhone手机。国庆期间,市民就能在各大指定营业厅和销售点购买到首款OPhone手机多普达A6188,并得到1800元的话费补贴,而支持TD-SCDMA的OPhone也将在10月推出。

由此,移动OPhone、联通iPhone以及电信GPhone的三大Phone智能手机大战正式拉开。一部手机就能囊括工作、生活和娱乐的时代,终于开始了。

  业内坦言,为了争夺国内市场,每家运营商的每款智能手机都将使出自己的“杀手锏”,例如此次推出的OPhone就打出了“适合中国用户使用”的招牌。很快,习惯于为一台水货智能手机而奔走的国内用户,就将遭遇行货扎堆而“挑花眼”的“烦恼”。手机厂商更是预言,未来国内用户只要千元左右,就能够买到一台行货智能手机。

  看点一:3大Phone正面“交火”

  中国移动的OPhone,中国电信的GPhone,中国联通的iPhone,在即将到来的“智能手机大战”中,这三大Phone将上演激烈的争夺,其价格、功能等因素将直接决定市场占有率。不过,相对于成名已久的iPhone,OPhone似乎还不太为人所熟悉。记者日前从运营商、经销商处了解到,OPhone的最大“杀手锏”,就在于其“中国特色”。

  LG的大中国区总监任伟光先生告诉记者,和iPhone相比,OPhone更有“中国特色”,其操作界面、功能设定更符合东方人的习惯。一个对手机不是太精通或者从没用过智能手机的用户,都能在OPhone的系统平台上轻松操作。

  记者了解到,和其他智能手机由手机厂商主导开发不同,OPhone的操作平台是中国移动也就是运营商主导开发的。也就是或,OPhone操作系统提供的界面和功能是运营商定制的,多普达COO许卫德坦言,运营商其实比手机厂商更了解用户的需求,其设定的功能和操作方法也自然更贴近用户的使用。

  上海移动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OPhone的系统平台是开放性的,并提供了开放的软件开发工具包和开发者社区,也就是说即便是位普通的客户,也能够在这一平台上开发衍伸功能,例如增加一个游戏软件、设计一个网络交友软件等。“即使你对手机软件不开发在行,也可以通过简单的下载,打造你的个性化OPhone”,这位负责人表示,这也将使OPhone在操作层面上更贴近普通用户,“毕竟用户最清楚自己最需要什么。”

  看点二:价格或降至千元

  记者从多普达、LG等多家终端厂商获悉,目前OPhone的市场价格和i-Phone相近,高端产品平均在5000元左右,不过终端商坦言,随着智能手机的规模化生产,未来这一价格有望大幅下降至1500元乃至1000元左右。届时,智能手机将更为普及,“3G生活”也将进入越来越多寻常百姓家中。

  LG的大中国区总监任伟光先生告诉记者,在OPhone、iPhone等智能手机刚推出的阶段,其整体价位肯定较高,因为首批推出的产品基本都以中高端为主。不过,随着更多中低端智能手机的上市,以及其产量规模的不断扩大,未来OPhone等智能手机的平均价位有望跌到1500元甚至1000元左右。三星的移动运营总监曾宪忠更是预测,如果智能手机的推广情况较好,并达到500万台以上的保有量,那么一年左右的时间后,国内用户就有望买到千元的智能手机。 

  看点三:首轮价格战何时爆发?

  在移动发布OPhone之后,联通、电信也将陆续发布自己的智能手机,不少老资格的手机“发烧友”已经意识到:随着三大Phone的全面上市,智能手机在国内第一波大规模“价格战”已经势不可免了。

  由于此前国内的智能手机市场不大,而且相当部分以水货的形式存在,因此国内用户鲜有机会体验一场智能手机市场上的价格大战。不过随着三大Phone等智能手机的强势推出,其价格领域的大战早晚将爆发。

  但出乎记者意料的是,业内预测这场价格战爆发的时间,比很多用户期待的还要早。采访中,国美上海大区总经理辛克侠表示,继OPhone上市之后,如果联通的iPhone也如期上市,那么智能手机的市场宣传将在今年国庆期间就展开,而全面的市场推广、促销,可能在11月中上旬就启动。也就是说,习惯于奔波一台水货智能手机的国内用户,最快在一个半月后,就能被行货智能手机的促销广告看花眼了。

  看点四:智能手机时代,一部手机囊括生活

  为什么用户、运营商、终端商都这么推崇智能手机?智能手机究竟能给用户的工作和生活带来怎样的变化?业内表示,用户通过智能手机,可以使用包括通话、上网、音乐、电影、网络交友甚至炒股等各种功能。简单地说,一部智能手机就能够囊括用户日常几乎所有工作、生活和娱乐。

  记者从上海移动获悉,和i-Phone一样,首批上市的OPhone也带有视频、音乐、上网等功能,并设置了飞信、邮箱等国内用户较为习惯的通讯方式。此外,O-Phone还将开发类似于“手机开心网”性质的网络社区系统,供用户网上交友、互动。加上中国移动特有的CMMB手机电视功能,可以说,用户在一部OPhone智能手机上,就能完成工作、生活和娱乐方面的几乎所有动作。

  事实上,OPhone的部分人性化设置已经到了“细致入微”的境地。“比如,OPhone手机除了传统的来电显示、通话记录外,还能设置一项"常用联系人"栏目,帮助用户记录自己的日常沟通情况”,上海移动市场部的负责人向记者表示,今后结合中国移动的139社区,Ophone还将成为你的贴心社交管理专家。

  看点五:2G用户如何“善后”?

  以三大Phone为代表的智能手机是国内运营商推动3G战略的利器,运营商、终端商都希望国内用户能够在智能手机的巨大“诱惑”之下升级到3G时代。因此,对于眼下绝大多数的2G手机用户而言,如何妥善处理现有手机号、资费套餐的“去向”就非常重要。

  国美上海大区总经理辛克侠告诉记者,现在国美永乐热线每天要接到400到500个电话,专门咨询OPhone等智能手机的问题,而这些电话也往往会提到一个相关问题:现有的2G卡号和资费如何处理?

  记者了解到,其实目前仅有中国移动推出了“不换号、不换卡、不登记”的“三不”政策,用户只需要将现有的手机SIM卡插入一部3G手机就能自动升级到3G时代。也就是说,“发烧友”用户只需要更换一部3G智能手机,就能够顺利使用。上海移动的市场部负责人表示,中国移动采用了2/3G融合的资费标准,客户可以在保持原有资费套餐基础上,使用3G业务,同时还能自由选择适合的3G优惠包,轻松享受3G生活。

  新闻链接

  智能手机


  智能手机的官方定义,是指“像个人电脑一样,具有独立的操作系统,可以由用户自行安装软件、游戏等第三方服务商提供的程序,通过此类程序来不断对手机的功能进行扩充,并可以通过移动通讯网络来实现无线网络接入得手机”。简单说来,智能手机其实就是一部像电脑一样的手机。

  目前全球的智能手机主要分为两种操作系统,WM系统的代表手机品牌包括:iPhone、多普达、酷派、华硕等;以Symbian为操作系统的代表品牌包括:BlackBerry、诺基亚、索爱等。此次中国移动推出的OPhone的操作平台,区别于现有的这些智能手机平台。王智宇 (来源:新闻晚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