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北京轨道交通 > 北京地铁4号线开通 > 北京地铁4号线开通消息

京港合资兴建的北京地铁4号线正式开通试运营

来源:新华网
2009年09月28日20:00
  新华网北京9月28日电(记者李志勇)贯穿北京南北的北京地铁4号线28日正式开通试运营。它由北京市与香港地铁公司共同出资建设,是目前内地第一条引入社会资本的地铁线路,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刘淇等北京市负责人参加了开通仪式。

  记者从北京市交通委了解到,地铁4号线南起丰台区公益西桥站、北至海淀区安河桥北站,途径菜市口、西单、新街口等繁华商业区和颐和园等旅游名胜区,线路全长28.2公里。4号线开通后,北京轨道交通运营里程接近230公里,大大缓解城区西部南北向的交通压力。

  刘淇说,北京正在大力实行公交优先战略,到2015年,每天将有1000万人次搭乘地铁出行,占公交出行总量的一半,地铁建设、运营的前景很好,潜力很大。

  据介绍,地铁4号线还是目前中国内地第一个与火车站实现“零换乘”的地铁站,位于北京南站的地下一层,可实现不出站与火车、公交、出租、城际铁路等多种交通方式的综合换乘。而4号线与既有地铁线路平均换乘距离不超过60米。

  同时,4号线还实现了3G手机信号的全线覆盖。乘客可在运行的车厢内打电话,蓝牙互动服务也将引进该线,乘客在4号线部分站厅利用手机就可以免费下载周边地图、商业旅游信息等。

  据了解,4号线在建设过程中已经预留了足够的南延、北延条件。随着地铁网络化建设的逐渐完善,明年底大兴线完工后,将有望与4号线贯通运营。将来,4号线还可以继续向北延伸。

  目前,4号线在开通之初就能够保障最小间隔3分钟的需求。今后还将追加5亿元投资,购进13组列车,以保障到2010年最小运营间隔达到2分钟。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