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中国国象超级大赛28日开战 顶尖棋手南京“论剑”

来源:新华网
2009年09月29日08:20
  2009中国(南京)国际象棋超级大赛昨天(28日)下午在南京市明发珍珠泉大酒店进行了首轮角逐,中国选手王玥战和阿塞拜疆名将拉迪亚波夫,世界排名第一的托帕洛夫与雅科文科战和,卡尔森拿下列科。

  中国(南京)国际象棋超级大赛是世界五大超级赛事之一,也是中国乃至亚洲地区首次举办的国际象棋大满贯赛事。参加此次大赛的六名棋手都是顶尖高手,平均等级分高达2765分,比赛级别达到了国际棋联规定的第21级,是中国迄今为止举办的水平最高的国际象棋赛事。

  6名参赛棋手中,前世界冠军托帕洛夫是连续第二年来南京参赛,其余五人都是首次参加南京大赛。在去年的比赛中,托帕洛夫曾以优异表现提前一轮问鼎,他是本次比赛的夺标大热门。作为本年度全球国际象棋大满贯赛事的首站比赛,此次比赛的冠军得主除获得8万欧元外,还将获得2010年国际象棋大满贯赛总决赛资格。

  此次还将举行世界国际象棋女子大奖赛。国际棋联主席伊柳姆日诺夫、欧洲棋联主席库廷、大满贯国际象棋协会主席费尔南德斯、著名经济学家蒙代尔等出席了前晚举行的开幕式。和去年一样,本次比赛仍采用双循环赛制。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