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乌鲁木齐发生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 > 09乌鲁木齐骚乱消息

高雄决定:电影节要再播放热比娅纪录片(组图)

来源:台海网
2009年09月29日08:53
热比娅纪录片23日公开播映,高雄市长陈菊亲赴观赏。

  台海网9月29日讯 高雄市电影图书馆与2009高雄电影节策展单位27日决定,高雄电影节要再播放热比娅纪录片。高雄市观光业者对此表示无奈,强调“剉咧等”(一边发抖一边等待)。

  据中国台湾网报道,此前,因为高雄电影节的“热比娅纪录片”风波,引发大陆观光客“退房潮”,取消高雄观光行程,当地观光业因此受到很大冲击。高雄市观光业者还曾以公会名义,呼吁市政府不要播放热比娅纪录片。高雄市为降低影响,决定提前于9月22日、23日放映该片。

  
  热比娅宣称,她是维吾尔人,在文化、语言和历史上都与中国人不同

  如今获悉高雄市电影节还要播放热比娅纪录片,该市观光协会理事长曾福兴表示无奈,称业者只能“剉咧等”,忧心高雄市的观光景气会更糟。

  高雄市政界人士曾在日前联合发表声明表示,高雄市长陈菊一意孤行决定播映有关热比娅的影片,是政治利益高于民众利益,呼吁陈菊要“适可而止”,声明称,对播放影片所造成的负面影响和一切后果,陈菊要负起全部责任。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