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纪念中朝建交60周年中国油画展”在平壤开幕

来源:新华网
2009年09月29日14:02
  新华网平壤9月29日电(记者高浩荣 张滨阳)“纪念中朝建交60周年中国油画展”29日在朝鲜首都平壤体育馆展览厅开幕,吸引了大批朝鲜观众。

  此次中国油画展由中朝两国文化部门共同举办,展出了40多名中国当代油画家创作的61幅油画作品,代表了当代中国油画的艺术水准和整体面貌。这是中国在朝鲜首次举办如此大规模的油画展。作为今年“中朝友好年”的一项重要活动,此次画展受到双方高度重视,同时也引起朝鲜民众的极大兴趣。

  朝鲜文化省副相韩铁在开幕式上说,本次画展以多样的主题、完美的构思和熟练的技艺,生动地表现了中国人民的斗争历史和现实生活。画展会使朝鲜人民了解中国美术发展的成就,进一步加深对中国人民的理解和友谊。画展将让今年的“朝中友好年”变得更有意义。

  中国驻朝鲜大使刘晓明说,画展不仅是中朝文化交流的盛事,也是为中朝建交60周年献上的一份贺礼,同时为两国艺术家相互交流和借鉴提供了重要的机遇和平台。此次画展将为增进中朝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好情谊,为中朝友好合作关系的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500多名朝鲜观众参加了当天画展的开幕式,并饶有兴趣地观看展出的作品。许多朝鲜观众在作品前仔细观赏,并不时举起手中的相机拍照。

  画展将于10月5日闭幕。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