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民警收到陌生诀别短信 手机定位救下轻生女孩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09月29日15:07
  一名花季女孩在决定离开人世前,给朋友发条告别短信,这条短信错发到民警手机上,民警立即查找并耐心规劝,帮女孩打消了轻生念头。

  9月27日晚9时许,正在所内值班的大连市沙河口公安分局侯家派出所巡警晏飞收到一条手机短信:“命不好,活在这个世上净受罪,把我忘了吧,我跟我妈去了。”晏飞看到短信心里一震:这是一条诀别短信,莫非这人要轻生,给朋友发告别短信错发到他的手机上了?

  晏飞立即按照发短信的手机号码拨打过去,没人接听。晏飞意识到问题严重,料定此人很有可能已出问题!晏飞立即通过有关部门,查出发短信的手机机主吴某住在侯二小区。

  晏飞同社区民警唐福才一起立即赶到侯二小区吴某住处,他们闻到这家门口有淡淡的煤气味,敲门没人开,再拨电话,能够听到铃声,就是没人接听。煤气味越来越浓,情况十分危急,他们果断决定撬门入户。两位民警进屋看到一女孩躺在床上,已出现昏迷状态。晏飞关闭煤气阀,打开门窗通风,女孩渐渐苏醒过来。女孩看到两位警察,哭叫着:“我不想活了,让我死吧!”民警在桌子上发现女孩留下的一份遗书。民警劝女孩遇到难处要想开些,要想远些,不能一时冲动而走绝路。经过两位民警耐心开导,女孩情绪渐渐稳定下来,向民警道出了自己轻生的原因。

  原来,19岁的吴某是大连市沙河口区人,原本有个幸福家庭,后来父亲跟母亲离了婚,吴某跟母亲相依为命,去年母亲因病去世,吴某哭得死去活来,一个人苦苦撑了一年,产生了厌世情绪,打算放煤气轻生。她写好遗书,给好朋友林某发条诀别短信,打开煤气阀,躺在床上等着慢慢死去。后来听到电话铃响,以为是林某打电话劝她,一直没有接电话。吴某没想到自己给林某发短信时,按错一个号码,发到了民警手机上。

  两位民警给吴某讲人生的价值,讲人生的美好,经过苦口婆心地耐心开导,吴某终于想通了,表示要好好活下去,不再干傻事了。(辽沈晚报成宾金超) (来源:东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