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上海世博会 > 2010年上海世博会最新消息

王锦珍:三方面介绍上海世博会筹办工作情况

来源:人民网
2009年09月29日15:20
  人民网梅地亚新闻中心9月29日电(记者邓志慧)今日下午,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组委会委员、组委会联络小组常务副组长、中国贸促会副会长王锦珍从三个方面介绍了世博会的筹办工作情况。

  王锦珍指出,一、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办博工作。胡锦涛主席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十分关心上海世博会筹办工作,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和国务院常务会议多次研究部署世博会的筹办工作,今年7月中旬,胡锦涛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参观了“走进世博会”大型展览。胡锦涛主席在参观时指出,办好上海世博会对于展示中国改革开放以来的巨大成就和文明进步形象,促进中国同世界各国、各地区交流合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对于妥善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冲击,促进世界经济复苏也将发挥积极的作用。组委会主任委员、王岐山副总理多次主持组委会会议,对办博重大事项进行决策和部署。根据工作需要,组委会新进增补教育部、团中央等六个部门为成员单位,使组委会成员单位增加到40个,形成了集中力量、共办世博的良好局面。

  王锦珍说,新闻宣传、安全保卫、外事、旅游推广、科技开发等协调小组认真借鉴北京奥运会的成功经验,做好相关的计划和部署。卫生、质检、海关、气象、交通、知识产权等部门充实组织机构,建立合作机制,编订保障方案,实施专项行动,确保了上海世博会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

  二、共享世博发展机遇。上海世博会的成功举办,离不开全世界的积极参与,离不开全国各省区市及全国人民的广泛支持,也离不开海内外中华儿女的鼎力相助。目前192个参展国家、50个国际组织、31个省区市以及港澳台地区有关参展城市和企业都将参加上海世博会。参展规模和观众数量都将达到世博会历史的记录。

  王锦珍介绍说,上一周在上海召开的上海世博会第4次参展方会议上,国际展览局主席蓝峰、秘书长洛塞泰斯以及参展方的各位代表对筹办工作都给予了高度评价。

  他还表示,全球金融危机似乎已经见底,但是,复苏还需时日。在此背景下,国际社会仍然热情参与2010年上海世博会,积极推进筹办工作,我们深受鼓舞。从中也看到了世界的信心。我们将借这次良机,进一步加强与世界各地的沟通和理解,增强市场信心,与大家共同面对挑战。

  三、不断提高世博会知晓度。为了传播世博理念,以及宣传推广上海世博会,除在境外,我们已在国内,如北京、广东、云南、浙江、江苏、吉林、西藏、新疆等26个省、区、市以及港澳台地区,举行了一系列的世博会宣传推广活动,所到之处都感受到全国人民对上海世博会的巨大热情。我们坚信,这种热情会在上海世博会开幕之后达到高峰。届时,全世界人民将在异彩纷呈的世博会上感受文化创意、体验科技进步、交流发展理念、共享文明成果。

  王锦珍说,我们相信寄托着全国人民的信心、梦想和希望的全球盛会,一定能够在中国上海成功举办。让我们共同期待和见证这一历史时刻的到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