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山西梅花版《打金枝》国庆期间专场演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09月29日15:46
  中新网9月29日电(佀敏张云)为丰富太原市民的文娱生活,献礼祖国六十华诞,太原新晋商联盟连续推出各种高水平的文艺演出活动。10月5、6日夜晚,山西文艺精品晋京汇报演出剧目暨新晋商国旅之夜梅花版《打金枝》,即将在太原市府西街的青年宫演艺中心上演。

  据称,届时,6位梅花奖演员同台献艺,众多市民及戏迷可一饱眼福。

  据介绍,“梅花版”《打金枝》作为中共山西省委宣传部、山西省文化厅、山西省戏剧家协会整合全省文化优势资源推出的晋剧经典保留剧目,进京演出获得成功。

  在建国六十周年之际,太原新晋商联盟借《打金枝》这一名剧平台,宣传三晋文化,将“诚信、尚礼”的联盟精神与党和政府“和谐、仁爱”的施政主题融合起来,共同演绎,献给观众一台真正的“戏曲盛宴”。

  有关人士称,“梅花版”《打金枝》在传承保留传统戏剧文化内涵的基础上,融入并吸收了现代艺术元素。气势恢宏的戏剧场面,美轮美奂的舞美灯光,传统改良的服饰造型以及精美磅礴的音乐制作,给人以视觉、听觉的享受。这次的梅花版《打金枝》还将大幅度地减少晦涩难懂的古戏词,使戏词更具现代感。除过去的晋胡、二股弦、小三弦、四股弦四大件外,伴奏还加进新的乐器。而在舞美和服装设计上,则既启用了现代技术,让人耳目一新,又不失古朴大方。“六梅”齐聚,争奇斗艳。6朵“梅花”在台上毫无保留地展现自己的艺术功力。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