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文化部长称要探索建立文化投融资体系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09月29日16:07
  中新社北京九月二十九日电(张蔚然)中国文化部长蔡武二十九日在北京表示,要在文化领域加强资金、人才等要素市场建设,积极探索和建立适应文化产业特点的投融资体系和人才培养机制。

  北京国庆新闻中心上午举办“新中国成立六十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三十年来中国文化事业的发展成就”记者会。

  蔡武表示,《文化产业振兴规划》的发布标志着中国的文化建设、文化产业发展,已经进入到国家发展战略的层面。《关于加快文化发展产业的指导性意见》很快就要出台,文化部将做好六方面工作:

  一是加快资源的整合,要培育一批骨干、龙头文化企业。着力培养一批实力雄厚、具有较强竞争力和影响力的大型骨干文化企业,同时鼓励和支持大型国有文化企业、集团实行跨地区、跨行业兼并重组。

  二是建设一批现代文化产业的示范基地和示范园区。建立和完善一批高起点、规模化、代表国家水准和未来发展方向的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和实验示范区。

  三是大力促进文化科技创新,推动文化产业体系成为一个现代产业体系。积极地发展以数字化生产、网络化传播为主要特征的数字内容产业和网络文化产业。

  四是积极拓展国际文化市场,扩大文化的服务和贸易进出口。要进一步完善促进文化产品进出口和文化服务出口的资金补助、出口奖励、税收减免等政策,鼓励中国的文化企业在境外兴办实体,推动海外文化阵地的本土化。

  五是加大力度,加快进度,推动文化体制改革进一步取得实质性的进展。

  六是加强资金、人才等要素市场建设,积极探索和建立适应文化产业特点的投融资体系和人才培养机制。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