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9年第16号热带风暴“凯萨娜” > 热带风暴凯萨娜消息

凯萨娜致菲律宾246人丧生 新风暴来袭雪上加霜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09年09月30日03:04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路透社报道,台风“凯萨娜”(Ketsana)已致菲律宾246人死亡,造成的经济损失接近一亿美元。而气象局警告,一股热的带风暴正在太平洋上形成,几日后可能袭击菲律宾北部地区,菲当局已于9月29日开始着手准备,以应对新风暴来袭。

  台风“凯萨娜”造成马尼拉及周边地区持续暴雨,24小时内的降水量超过了该地区的月平均量。拥有1500万人口的马尼拉,80%的市区泡在了洪水里。官方统计数字显示,台风已造成菲律宾经济损失达九千八百多万美元,190多万人受到了影响,37万多人流离失所,3000多所房屋被损毁。

  菲律宾国防部长德奥多洛在9月29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伤亡人数将不会再有大量的增长,但仍会继续增长。外国政府和联合国已经向菲律宾提供了近二百万美元的救灾物资。

  菲律宾当局已经将位于马尼拉北部的两座大坝开闸泄洪,并强调他们在操作时非常小心,唯恐造成新的洪灾。菲律宾市民和志愿者组织正在分发各种救灾物资,大部分为衣服、饮用水和药品。许多民众也打开自家大门救助无家可归的受灾者。

  外国政府和联合国已经向菲律宾提供了近二百万美元的救灾物资,美军也参与了救助行动,美国宣布将会向灾民提供食品及医疗用品。

  开放总统府作为受害者的紧急救援中心后,菲律宾总统阿罗约说,此次台风来袭将我们的应对能力升至极限,但它不会击垮我们,

  据悉,“凯萨娜”29日登陆越南中部并引发洪灾和山体滑坡,目前已造成至少26人死亡、5人失踪。

  (环球在线:欧叶)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