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美属萨摩亚附近海域发生八级强烈地震并引发海啸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09月30日08:12
  中新社北京九月三十日电据中国国家地震台网测定,美属萨摩亚附近海域在北京时间三十日一点四十八分(格林尼治时间二十九日十七点四十八分)发生里氏八点零级强烈地震。此次地震震中位于南纬十五点五度,西经一百七十二点二度,震源深度三十三米。

  据美联社等媒体报道,此次地震已引发海啸。当地红十字会和媒体公布的最新数字显示,地震和海啸已造成二十八人死亡,另有多人受伤,数千人无家可归。死亡人数有可能继续上升。

  有目击者称,美属萨摩亚沿岸的一些村落受创严重,它们本是观光胜地。首府帕果帕果的学校和商铺等服务设施目前均已关闭。当地官员称,此次地震是“毁灭性”的。

  二00四年十二月印尼的苏门达腊外海发生强烈地震。地震引发的海啸袭击斯里兰卡、印度、泰国、印尼等国家,造成数十万人丧生。准确死亡数字现已无法统计。

  美属萨摩亚位于大洋洲,土地面积二百平方公里,人口约为五万七千人。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