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国庆长假,沈阳多家单位下“封车令”(图)

来源:沈阳日报
2009年09月30日08:36
  本报讯 (记者周贤忠、见习记者安迪)9月29日,记者了解到,国庆长假期间,沈阳市多家单位实行“封车令”。

  入库封存——很多单位这样做

  市法院市法院从2002年开始坚持节假日公车入库封存制度。据市法院办公室副主任胡凤悦介绍,9月30日晚7时,后勤机关服务中心将开始对市法院100多辆公车进行入库清点。根据规定,只有遇到紧急情况,才能由主管院长审批动用公车,否则公车一律停在车库,不准上路。几年来,市法院还没有发生过节假日违纪使用公车的情况。

  市建委市建委工作人员表示,节假日期间他们的公务车也会封存入库,节日期间动用公车,要向市建委办公室提出申请,并要写明用车事由,还要拿出相关的证明,方能使用。

  和平区 和平区委宣传部的工作人员则向记者表示,区委每年都会为此下发通知,今年也不例外。

  算笔细账——公车封存好处多

  轻松“实行封车制度后,我们就轻松多了。”某单位司机老于开心地告诉记者,“这个长假,我可以带着老婆和儿子到外地玩玩了,以前没封车时虽然也放假在家,但不敢出远门,单位领导啥时用车啥时就得去,心里得时刻准备着。现在出去玩心里没压力了。”

  节省“封车节省了一大笔开支。”胡凤悦给记者算了一笔账:假如不封这些车,以一辆车平均每天行驶50公里计算,每车每天光油钱就要35元左右。8天下来,一辆车就能节省280元钱,这样市法院100多辆车就能节省3万多元,这还不算司机的加班费和车辆维护费。封车还缓解了交通压力,避免了公务车交通事故,一举多得。

  倡廉“公车封存,让某些领导干部节假日里没法开公车旅游、探亲,咱老百姓心里感觉挺舒服。事情虽小,但是我们能从中感受到党和政府反腐倡廉的决心。”一名叫做李玉的网友说。

  回归“沈阳多部门节假日封存公车,这是规范公车管理的有效尝试,应该坚持下去。虽然每年封车的时间只有两个长假,但它在封住车轮的同时,封杀了一些领导干部头脑中存在的特权思想。"封车令"让公务用车重新回归本位。”一位支持节日封车的机关干部说。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