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网帖曝小伙子国庆8天假期被安排相亲12场(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09月30日08:44
母亲让吴辉(化名)国庆节相亲12场 网友供图

  “只不过想晚点结婚罢了,为什么要逼人去相亲?”近日,有网友发帖讲述了一位名叫吴辉(化名)的27岁小伙子,在母亲的安排下,国庆节将相亲12场,用吴辉朋友的话说,这完全是在“过家家”。

  线上

  小伙子“被相亲”

  近日,网友“710442949”在天涯重庆论坛所发的《8天将“被相亲”12次,他受不了》帖子,引起了网友们的关注,“710442949”称,朋友吴辉功成名就,在母亲的要求下,不得不在国庆期间面对12场相亲,但小辉却更想努力工作,暂时不想结婚。“被相亲”让小辉不知如何是好。很多网友在跟帖中表示,“被相亲”的滋味确实让人憋屈得很。

  线下

  姐弟恋被母亲拆散

  记者通过发帖者找到“被相亲”的主角吴辉,他学业、事业一帆风顺,2000年以高分考入浙江大学,毕业后就进入浙江嘉兴一家电子公司,现在已经是技术部门经理。

  毫无疑问,吴辉是个“抢手货”,但他的感情生活却并不如意。大二时,他与一个比自己大四岁的杭州女孩相恋,爱情让他毕业后选择留在浙江。但2004年,当吴辉带女朋友回重庆时,他们的恋情却遭到了母亲的强烈反对,女朋友一气之下独自离开。“现在那女孩已经结婚生子了”,吴辉很无奈。

  不想结婚 全力工作

  “工作后谈了四五个女朋友,都吹了。”吴辉淡淡地说,再也找不回当初恋爱的感觉。“可能是以前的女朋友年纪比我大,对我太好了,什么都会帮我考虑,而年纪小的女孩比较任性。”吴辉此后最长的恋爱没超过半年,这也让他没有了结婚的念头,把精力全放在了工作上。

  同事说他是工作狂

  王伟当年和吴辉一起到公司上班,是好朋友。王伟眼中,吴辉是个工作狂,“经常加班到两三点钟”,正是这样,吴辉已经升为部门经理,而王伟还是职员。他听到吴辉母亲的安排也很吃惊,“8天见12个女孩,我觉得跟过家家差不多”。

   相亲对象有公务员、老师

  吴辉几次短暂的恋爱,让母亲很担忧。“她觉得我花心”,母亲很希望吴辉能早点结婚稳定下来,于是在国庆替他安排了12个女孩相亲。据悉,这12个女孩中有公务员、有老师。

  “我现在觉得一个人生活很轻松自由,而且我对相亲比较反感”,吴辉从小就循规蹈矩,“但这次,我真的快受不了了”。吴辉听到母亲的安排,在电话里就拒绝了,但是他不知道回到重庆后将怎么面对父母。记者致电吴辉的母亲,她表示不愿意接受采访。

  爱情诊断书

  别把关心当成“免死金牌”

  父母的良苦用心可以理解,但有的父母在没搞清楚自己的观念是否适合孩子的情况下,就盲目用这一切去制约孩子。父母可以解释为“我都是为了孩子,因为我爱孩子,我关心孩子”,紧握着这样一块“免死金牌”,但实际上,这样的父母却没有意识到将会造成的破坏性。其实过分的担心、呵护,无疑是不想让孩子尽快成熟,父母应该让孩子自己去经历,这是孩子的人生。重庆天爱心理咨询中心李晋伟

  情事作业题

  一、你怎么看待父母为孩子安排的相亲?

  1.良苦用心,为孩子担忧。

  2.一厢情愿,没考虑孩子的感受。

  3.不好说。

  二、如果父母为你安排12场相亲,你怎么办?

  1.坚决不去。

  2.去,让父母安心,自己的想法不重要。

  3.我也不知道。

  商报热线966965感谢市民李先生提供新闻线索

  往期作业题

  大学生爱上已婚男失踪

  八成网友愿她重新开始

  8月21日,在重庆的22岁大学毕业生瑞瑞(化名)因爱情神秘失踪28天,杳无音讯(本报报网互动9月18日报道)。大渝网对此的调查中,有1594位网友认为,那个已婚男一定知道瑞瑞的下落。另外,4251位网友并不相信已婚男所说的“自己对瑞瑞只是像哥哥照顾妹妹”,占到该项目调查人数的65.84%。同时,4676位网友表示,自己不会向瑞瑞那样不在意对方的条件,并且88.88%的网友希望瑞瑞忘掉那段恋情,重新开始。记者刘敏实习生 余英 (来源:重庆商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