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奥巴马约见北约秘书长 称将合作打赢阿富汗战争

来源:国际在线
2009年09月30日09:39

  美国称将与北约合作打赢阿富汗战争

  国际在线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29号在白宫会见北约秘书长拉斯穆森。奥巴马在会晤后举行的联合新闻吹风会上强调,美国将与北约紧密合作,打赢阿富汗战争。

  奥巴马表示,美国和北约一致认为,彻底瓦解和摧毁阿富汗“基地”组织网络至关重要。目前,双方正在为此采取具体行动而进行积极的磋商。奥巴马说:“阿富汗战争不只是美国参加的战斗,它也是北约的一项使命。在接下来的进程中,每走一步我们都会紧密合作、密切协商。”

  奥巴马说,他与拉斯穆森还讨论了有关导弹防御问题。他特别强调在这一问题上与俄罗斯开展合作的重要性。他说,不仅要改善美俄关系,北约与俄罗斯的关系同样也需要改善。

  拉斯穆森说,他与奥巴马重点讨论了阿富汗战争问题。他认为,当前重要的是确立正确的阿富汗战略。他表示,北约将与美国团结一致,共同完成在阿富汗的使命。

  奥巴马今年1月执政后宣布对阿富汗战争采取包括增兵内容的新战略。按照计划,驻阿美军总人数在今年秋天将增至约6.8万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