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最新消息

中国各地群众喜气洋洋迎国庆 长沙人民湘绣国旗

  中国各地群众喜气洋洋迎国庆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张薇、张雷、吴卓胜、许新霞、那森宝音、宋红梅、傅蕾):10月1号是新中国成立60周年纪念日。最近一段时间,中国各地民众纷纷用各种方式庆祝新中国的生日。他们举办文艺汇演、书画作品展、歌舞晚会等活动,有的还亲手制作了礼物,祝愿祖国繁荣昌盛。以下请听详细报道:

  在北京的长安街沿线和其他主要路段和路口,处处可见色彩斑斓的鲜花和经典的“中国红”色的灯笼。王府井、西单等商业街处处张灯结彩,各大商场则准备了丰盛货源,迎接购物高峰的到来。

  10月1日当天,天安门广场将举行隆重的阅兵仪式和群众游行活动。身为国庆游行队伍里的一员,北京的高中学生张营难掩激动和兴奋之情。

  “估计9月30号肯定就睡不着了。参加这么重大的活动,而且还是祖国60年大庆,太荣幸太骄傲了。”

  地处中国西北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各族群众这几天举行了歌舞晚会、诗歌朗诵会、书画展等,祝福祖国明天更美好。在乌鲁木齐“7·5事件”发生后,新疆音乐工作者在最短时间里创作了歌曲《一家人》;在国庆前夕,各族群众再次用汉语、维吾尔语和哈萨克语共同唱响了这首歌,用这首民族团结的乐曲,温暖、凝聚人心。

  居住在内蒙古草原深处的56岁蒙古族老人色布勒玛,用半年时间精心绣制了两套独具匠心的传统蒙古族服装。蒙古袍的前后摆用红色的丝线绣上了“祖国母亲、盛世华诞、吉祥如意、国泰民安”等祝福祖国的短语,胸口上绣着庄严的国徽。

  “在党的好政策下,我们的生活、工作等各个各方面都有了很好的发展,我很高兴!我就是打心眼里想把我喜爱的民族服饰亲手绣制,为祖国60岁生日送上贺礼!祝福我的祖国在各民族的团结下越来越繁荣富强。”

  湖南省长沙市的人们制作了巨幅双面湘绣——“五星红旗”,表达他们祝福祖国的心声。这面长2.14米、高1.4米的“五星红旗”湘绣由60名1到60岁不同年龄的人参与刺绣,孩子们由绣工手把手地缝上几针,寓意着全国人民共同欢庆新中国60华诞。据报道,这份珍贵的生日礼物将在国庆时捐赠给中国革命历史博物馆永久收藏。

  吃饺子是中国人在许多传统节日里的习俗。在国庆节即将到来之际,宁夏回族自治区首府银川市青山社区的居民们也包起了饺子。这里的回族和汉族居民一起包了2009个饺子为祖国祝福。在参加包饺子的人中,有年近80的老人,也有蹦蹦跳跳的孩子,有的人家则是一家四代齐上阵。人们有的和面,有的擀饺子皮,有的包饺子,还有的开火煮汤。居民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居民李丽华女士说:“我们社区搞这个活动,体现了社区的和谐,小区居民在一起都挺高兴挺欢乐的,就像是一家人一样,在这儿热热闹闹的过这个节。也快到(农历)八月十五了,再加上60年大庆,一起来庆祝一下,热闹一番。”

  随着国庆的临近,中国各地的庆祝活动将进入高潮。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