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最新消息

庆典倒计时一日:京城整饬完毕 只待盛装登场

  北京天安门城楼华灯璀璨,静待国庆60周年盛典。 中新社发 郭国权 摄

  中新社北京九月三十日电 北京在紧张与喜悦中度过大庆前的最后二十四小时,庆典各个环节万事俱备,只待次日盛装登场。

  三十日晚,国务院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盛大招待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周年。四千多名中外来宾频频举杯,共庆新中国六十华诞。

  天安门广场严阵以待。广场景观灯及显示屏等设备已完成调试,国旗台等设施修葺一新。三十日晚广场清场,地铁运营亦作调整。参加检阅的游行方阵将于十月一日凌晨全部集合,进行检阅前的最后准备。八万多道具包经过安检后已统一封存,凌晨集结时再发放。

  长安街沿线三十日下午“洗尽铅华”,准备迎接次日大典。西单、王府井和前门大街三条商业街多家商场提前在下午两点就闭门谢客,待十月二日重张。

  京城治安防范细致入微。三十日晚警方对长安街沿线的单位、商场、酒店等场所进行全面安全检查,随后封闭,安检后无关人员不得再进入。北京警方三十日披露,国庆期间游客入住宾馆、酒店及民俗村、农家院均需要登记身份证,警方已给十个郊区县民俗村和农家院发放住宿登记表,要求其登记入住游客信息。

  北京市公安局发布通告,十月一日国庆庆典活动结束后,天安门地区将进行相关设施施工,延续封闭控制至十月二日十时。期间天安门广场升国旗仪式不对社会开放。

  国庆安保亦为大典做足准备。国家安监总局发布消息说,首都国庆安保领导小组已对首都国庆联欢晚会主会场焰火燃放地进行了实地检查。

  三十日,北京市气象局宣布进入Ⅰ级应急响应状态,随时进行应急观测和应急服务,“确保万无一失”。气象专家称,三十日京城空气中的雾气将会持续到夜间,夜间将有降雨,大庆当天天气将多云转晴,对庆典影响不大。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