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霸王龙死因有新说 可能系喉咙疼活活饿死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09年10月01日05:14

  霸王龙死因有新说

  喉咙疼活活饿死

  据英国媒体9月29日报道,最新研究表明,霸王龙很可能死于一种致命的咽喉疾病。

  研究人员发现,尽管这个昔日的地球霸主生来就凶猛无比,但它却对某种细菌十分敏感。一旦感染之后,它将患上一种咽喉疾病,从而无法继续进食并最终活活饿死。

  科学家是在重新研究了著名霸王龙“休”(Sue)的化石之后作出上述推断的。“休”的骨骼是迄今为止人类挖掘出的最完整的霸王龙化石,目前保存在位于美国芝加哥的菲尔德博物馆。Sue的嘴部化石上有很多洞,科学家起初以为它们是打斗过程中留下的痕迹。但最新研究显示,这位恐龙王国的主人很可能是被一群寄生虫所击败的。

  威斯康辛大学的沃尔夫博士和昆士兰大学的索尔兹伯里博士共同主导了这项研究工作。他们将Sue及其同胞的死因归咎于一种叫做“毛滴虫症”的传染病。沃尔夫博士表示,“休”喉咙和口腔的感染程度很可能十分严重,以致这头重达7吨的巨兽被活活饿死。事实上,“毛滴虫症”至今仍然困扰着诸如鸽子、鹰等现代鸟类。 中国日报

责任编辑:廖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