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当我从天安门前走过”―― 记参加国庆庆典的群众游行队员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01日08:50
  n createframe1() if ($(".pagelink").html()null) var temp ="";elsevar temp = eval("$(".pagelink").html()");$("#headnews").html("

  "); $(""+temp+"

  "); $(""+temp+"

  "); $(""+temp+"

  "); $(""+temp+"

  “当我从天安门前走过”―― 记参加国庆庆典的群众游行队员

  2009年10月01日 08:42 来源:新华网

  字号 大 中 小 留言关闭 Email推荐:

  新华网天安门广场10月1日电(记者荣燕)“当我从天安门前走过,我想告诉母亲,今天是新中国的生日,您和祖国是我心中的长江黄河……当我从天安门前走过,我想告诉世界,和我们举杯庆贺,日出东方,就是多彩的中国。”

  这是一首由国庆60周年群众游行参与者主创的歌曲。10月1日清晨,歌曲演唱者、来自中央歌剧院的黄钊在东单路口随他所在的游行方阵等候入场时,对记者哼唱起他早已熟悉的旋律。

  “再过一会儿,我们就要从天安门前走过,心情如歌词所述,感动,骄傲,而又自豪!”作为第23方阵――“依法治国”方阵的一员,黄钊激动地告诉记者。

  同属23方阵的国家文物局工作人员曹明成详细介绍了他的队友创作歌词、演唱这首歌的过程。歌曲的词作者徐庆群来自国家新闻出版总署,是“依法治国”方阵中的一员,游行总指挥部工作人员陈膺收到徐庆群的歌词后,连夜在沙河机场完成最初谱曲,演唱者则是徐庆群的队友黄钊、刘娜。现在,这首名为《当我从天安门前走过》的歌曲,已经在整个群众游行队伍,以及北京公园里的合唱团中流传开来,并被制作成手机彩铃供下载。

  “今天,我们方阵将会精神饱满、昂首阔步地走过天安门。”身着检察官制服站在游行队伍中的曹明成告诉记者,也许没有人能够在电视屏幕上发现他的所在,但是能够亲身参与这样一场盛典,他仍感到无比自豪,无比骄傲。

  “相信每个人在心里都会由衷地祝愿我们的祖国永远繁荣、富强!”曹明成说。

  今年26岁的曹明成参加工作3年了。他所在的方阵是国庆群众游行42个方阵中组成最为复杂的队伍之一:年龄从参加过3次阅兵的交通运输部48岁的大姐,到90后的弟弟、妹妹,在所有方阵中平均年龄最大;职业从机关干部到在校学生,由来自中央国家机关、中直机关、北京市直机关和中国政法大学共100多家单位的2323名队员组成。

  据他介绍,这些特点也为他们训练带来困难。其他方阵都由学生组成,他们可以利用暑假训练,合练也比较容易。而他们方阵由于大家还需要工作,训练时间则少了很多,合练协调难度很大,每次训练大家都是急匆匆从各单位赶来。但大家还是拿出最佳精神面貌,抓住每一分钟刻苦训练,也同样取得了良好训练效果。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