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联合国粮农组织:气候变化将日益威胁粮食安全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02日10:48
  新华网罗马10月1日电 (记者王星桥)联合国粮农组织日前发表报告说,到2050年,气候变化将使贫穷国家的处境更加艰难,并将对全球粮食安全构成严重威胁。

  报告称,未来的农业发展和粮食安全将与气候变化及其副作用密切相关。40年后,那些缺食少粮的最贫困地区可能会深受全球变暖之害。发展中国家,特别是撒哈拉沙漠以南地区的非洲国家有可能越来越离不开进口粮食。

  根据粮农组织的研究结果,到2050年,全球变暖可能导致发展中国家整体农业生产力下降9%到21%,粮价将因此不断攀升。报告认为,巨大挑战还在于届时世界人口将从目前的60亿增至91亿。

  报告指出,随着全球变暖及与此相关的降雨量变化,旱涝等自然灾害日益频繁,农业和林业势必受到影响。报告建议各国通过提高管理效率、充分利用新技术大力发展林业,增加土壤碳储量,同时恢复休耕土地,从而确保粮食安全并遏制全球变暖。报告还建议加强对气候变化前景的认识,充分评估相应的应对能力。

  这份报告是供联合国粮农组织高级专家论坛讨论的系列报告之一。论坛将于本月12日至13日召开,主题是2050年时人类如何解决吃饭问题。来自世界各地学术机构、非政府组织和民营机构的300多位专家将参加讨论,讨论结果将提交世界粮食安全首脑会议审议。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