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10:46唐甜:流行病学博士生 女兵方队中学历最高的队员(图)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0月02日13:27
唐 甜:“展示飒爽英姿,是祖国赋予的荣誉”

  流行病学博士生,三军女兵方队中年龄最大、学历最高的队员

  英姿飒爽正步走过天安门,一张张写满自豪的美丽面孔,引来观礼台阵阵欢呼与掌声——女博士生唐甜是其中的一个。

  位于三军女兵方队一中队一排面的重庆姑娘唐甜26岁,是三军女兵方队中年龄最大、学历最高的一名队员。她的博士研究生录取通知书,是在阅兵村收到的。军姿训练中,她主动向年龄小、队列好的队友请教学习,休息时间还查阅了大量《运动创伤学》、《军事医学心理学》等书籍,结合队列训练的人体骨骼、肌肉的运动特点,帮助队友预防训练伤发生。唐甜说:“在阅兵训练场,不论博士还是硕士,首先都是战士。”

  三军女兵方队是这次阅兵中人数最多的方队,也是世界近代阅兵史上规模最大的徒步方队,共有378人,首次由陆海空三军组成。

  参训之前,唐甜没有想到,“走路”比考博士难多了。“刚来的那些日子,我用尽全力,还是拖了全排的后腿。”几个月来,踢腿一次次踢伤了腿脚,摆臂一次次磨坏了腋下的皮肤,唐甜咬着牙把自己磨练成了队列中的尖子。

  “在国庆阅兵盛典上,展示三军女兵方队的飒爽英姿,这是祖国赋予我们至高无上的荣誉。”唐甜说,“作为第一个正步通过天安门的女博士,我自豪,我光荣,也深知肩上所承载的重任。知识的力量,让我更加渴望为祖国奉献我的全部力量。”

  我们走过天安门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