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12:01满重杰:残疾人代表 坐着轮椅“走”过天安门(图)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0月02日13:27
满重杰:“关爱长出翅膀,我坐着轮椅"走"过天安门”

  16岁,“和谐家园”方阵残疾人代表,北京工贸技师学院学生

  四处是沸腾的人群,每张面孔都绽放着笑颜。12时01分,满重杰坐在轮椅上,左手捧着鲜花,右手挥舞着小国旗,满心是巨大的激动和喜悦,被一位大学生志愿者推着走过了天安门。

  和满重杰并列行进在第一排中间的,是另外19名残疾人代表,他们身后是2300多人的队伍,共同组成了群众游行中的“和谐家园”方阵。大家身着六种颜色的服装,手里挥舞着各色花束,方阵图案变幻为一朵绚烂绽放的牡丹花。

  小满先天残疾,但性格开朗的他努力和正常人一样学习和生活。他从小爱画画,2008年考上了北京工贸技师学院动漫设计专业,他梦想有天能成为一个漫画家。

  “这么多年,我感受最多的是来自社会和身边人的关爱。”小满说,“关爱能长出翅膀,让我坐着轮椅"走"过天安门。”宽广的长安街,在满重杰面前铺开,幸福的未来,也在他眼前展开。他期盼着,能再次参加国庆盛典……

  我们走过天安门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