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浙江六监组织企业进监招聘 缓解刑释人就业之忧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04日15:11
  新华网杭州10月4日电(记者谢云挺)浙江省第六监狱通过组织“社会企业进监招聘会”,近3年来,先后有100多名服刑人员在走出监狱大门后直接实现就业。此举激发了服刑人员的改造积极性,也降低了刑释人员的重新犯罪率。

  记者采访了解到,浙江省第六监狱针对刑满释放人员担心出狱后立足社会困难的心态,从2006年起,有意识地对服刑人员在狱中进行服装加工、车工等各种技能培训,并且探索让社会企业进监招聘的新机制。

  据介绍,该监狱对服刑人员技能特点进行摸底的基础上,通过浙江监狱网等方式的适当推介,吸引社会企业到监狱内举办招聘会。招聘会本着平等自愿的原则,经过面对面的交流和双向选择,让即将刑释出狱的服刑人员,在走出监狱大门前就与相关企业签订《用工意向书》。今年8月,南京市的一家纺织品有限公司获知信息后参加招聘会,有21名即将刑释出狱的服刑人员与该企业签订了《用工意向书》。

  在这次招聘会上,有缝纫技能即将出狱的服刑人员杨某兴奋地说,“以前常担心脱离社会太久,社会不要我,现在签订了《用工意向书》终于放心了。”

  浙江省第六监狱有关负责人表示,要进一步提高技术教育质量,提高服刑人员的技术水平,并将企业进监招聘活动常态化,让更多的刑释人员早日走进人生的春天。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