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魏家祥:国小将华文列为正课 不影响华小师资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05日10:24
  中新网10月5日电 据马来西亚《东方日报》报道,马来西亚教育部副部长魏家祥强调,尽管国小开始将华文列为正课,但政府不会调派任何一名华小教师到国小教华文,而华小华文教师和国小华文教师不能相提并论。

  魏家祥说,华小的华文是第一语言定位,而国小则属于第二语言定位,两则是完全不同的东西。

  他接受记者访问时说,教育部在2006年就有这项构思,惟当时无法进行是因为师资不足,而近年来教育部也培训了很多国小华文教师,因此师资方面尚可执行有关的措施。

  魏家祥是受询及,教育部拟将华文和泰米尔班列入日常上课时间表,以吸引非华裔和印裔学生报读国小时,这么指出。

  他披露,华文教师师资不足问题不能一瞬间获得解决,而在初步进行有关措施当儿,师资肯定是不足,这是需要阶段性解决问题。

  同时,他解释,接受师训培训并进入国小教书的华文教师,与接受师训进入华小教书的华文教师并不同,前者是教导学生简单的华文,而后者则是教导学生较深入的华文。因此,一旦教育部进行有关措施,并不会对华小教师的师资造成影响。

  他补充,将华文和泰米尔列为正课,意思是学生无需在放学后上有关课程,而是在日常的时间内上课。

  此外,他表示,家长也可选择要将儿女送入国小或华小就读,“若家长要儿女受英文教育,但又想儿女懂得华文,那么他们可送儿女进入国小就读。”

  至于若华文或泰米尔文被列入正课后的班级人数,魏家祥指出,这胥视不同的学校而定。

  同时,他也透露,站在发扬汉字文化的角度来看,他是乐见其成,因为这并不是什么不好的事情。(林泝谕)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