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城市化水平达到中等发达国家水平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05日18:33
  新华网广州10月5日电(记者梁钢华)改革开放以来,广东逐步打破城乡分割状态,进入城市化进程加速发展阶段。2008年,广东城市化水平为63.4%,已基本达到中等发达国家水平。

  新中国成立以来的头30年,由于严格限制农村人口进入城市,因此广东在一段期间城市化发展缓慢。1949年全省非农人口437.46万人,城市化率为15.7%;到1978年全省非农人口823.23万人,城市化率只有16.3%,30年间只提高0.6个百分点。

  改革开放后,广东城乡分割的局面被逐步打破,城市化进程加速发展。2008年,全省城市化水平为63.4%,30年间城市化率年均提高1.6个百分点。目前,广东城市化进程正在加快,并基本达到中等发达国家水平。

  统计显示,随着城镇化、工业化发展,广东城镇吸纳就业能力不断增强。1949年,全省城镇职工27.36万人,占全省从业人员的2.7%;而到2008年,全省城镇从业人员2227.04万人,占40.1%。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