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天津日报

高雅艺术音乐会国庆唱响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2009年10月06日08:23
  本报讯(记者张连杰)在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和中秋佳节之际,为营造喜庆热烈、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本市宣传文化部门为广大市民奉上了一系列高雅艺术音乐会,同时,本市各大剧场也迎来了各类文艺节目的演出高峰。

  近年来,“打开音乐之门”音乐节、全国首家常态室内乐演出“今晚西岸室内乐”等一系列高雅演出,促进了本市高雅音乐市场的繁荣,丰富了广大群众的文化生活,提高了城市文化品位。

  国庆、中秋两节期间,本市又迎来了高雅艺术音乐会的高潮。这些演出采取低票价的政策面向普通大众。“今晚西岸,品位经典”庆国庆津门艺术精品系列展演,有话剧、交响乐、民乐等多种演出形式,集聚了本市多家表演院团,精选了各院团的经典代表剧(节)目。天津音乐厅从10月2日至15日先后推出7场以“好听、好看”和“名家、名团、名曲”为特色的音乐会。其中5日上演的“光荣与梦想——新中国60年优秀歌曲原唱音乐会”邀请了才旦卓玛、于淑珍、叶佩英、刘秉义、吴天球、李光羲、罗天蝉、柳石明、姜嘉锵等著名歌唱家演唱他们当年的成名作;6曰,音乐厅将吹响“莱茵的号角”,欧洲顶级的莱比锡广播交响乐团将带来一场欢快的管乐交响音乐会;7日举办郑博雅钢琴协奏曲音乐会。这位天津年轻的音乐家今年5月刚刚在柏林爱乐音乐厅举办了独奏音乐会;将于15日举行的广东音乐珍品音乐会《花好月圆》,将为津门观众献上《雨打芭蕉》《步步高》《赛龙夺锦》《佛跳墙》《花好月圆》《昭君出塞》《穆桂英挂帅》等“原汁原味”的广东音乐经典曲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