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白宫称奥巴马正考虑向阿富汗增兵 不会撤回美军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06日09:53
  中新社华盛顿十月五日电 (记者 李静)白宫发言人吉布斯五日回答记者提问时重申,奥巴马总统不会选择从阿富汗撤军。

  美国在阿富汗的驻军本月三日遭受武装分子袭击,八名士兵被打死。这是自去年七月以来,美军单次遇袭伤亡人数最多的一次。

  此次袭击也使美国国内关于阿富汗战略问题的讨论愈发激烈。随着阿富汗局势日益恶化,越来越多的美国民众反对这场战争,而驻阿美军最高指挥官麦克里斯特尔和其他高级将领则公开要求美国再向阿增派四万兵力。

  吉布斯表示,在调整对阿战略问题上,奥巴马将尽量听取多方意见,或在未来数周内决定是否继续向阿增兵,但撤军绝非“选项”。

  奥巴马计划于六日和国会两党领导人商讨有关问题。在本周,他还将两度与安全顾问进行商议。

  美国国防部长盖茨五日也呼吁各界给予奥巴马思考阿富汗战略的空间。“奥巴马总统作出的关于阿富汗下一阶段战略的决定将是他的任期中最重要的决定之一。”盖茨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采访时称。

  盖茨未明确表示是否支持向阿增兵。盖茨强调,阿富汗战争的目标并未改变,但目前有必要对战争战略重新进行评估。

  奥巴马今年一月执政后宣布对阿新战略并宣布对阿增兵,驻阿美军总人数将在今年年底前增至六万八千人。

  一些白宫顾问虽然承认目前塔利班势力增强,但与众多国会议员一样,在增兵问题上持怀疑态度。还有部分国会议员要求政府制订撤军时间表。

  美军兵源紧张也是向阿增兵的一大障碍。美国陆军参谋长乔治·凯西五日表示,由于兵源紧张,未来不排除将出战士兵驻扎期限由目前的十二个月延长至十五个月。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