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儿女长假游山玩水 父母替相亲挑女婿选儿媳(图)

来源:北京晚报
2009年10月06日16:10

  儿女不急爹妈急 趁着国庆佳吉时

  赶紧给自己挑女婿选儿媳

  本报讯 (记者 黄敬)在年轻人忙着利用长假游山玩水的同时,长辈们却时刻不忘为孩子的终身大事操心。昨天,在石景山游乐园南门举办的相亲大会上,到处可见白发苍苍的老人。

  “我闺女可优秀了!就是太优秀,反而把大事给耽误了。这不,她和同事出去玩了,我反正没事,就过来替她相相。”王女士双眼紧盯着挂在树枝头、连成一排的相亲人员资料,和记者对话时头都顾不得回。像王女士这样的父母不在少数,在相亲会现场,几乎半数都是老年人。有些夫妻携手挑选未来女婿或媳妇,一边看资料,一边品评优劣,然后掏出小本子,记下俩人都满意的。还有人选用现代化工具,直接拍照,连文字资料带照片全都可以带回家,供孩子们选择。

  “我家里数我爷爷最着急,比我妈念叨我的次数还多,今天非拽着我来参加这个相亲会。”李女士芳龄29,却仍对婚姻持拒绝态度。在昨天的相亲现场她表现消极,宁肯躲在一边听音乐,和爷爷的热情形成鲜明对比。

  这种直接的方式不但对父母们吸引力巨大,连资产丰厚的金领也十分热衷。李先生从事金融行业,年轻时忙于学习和工作,在快到40岁时突然觉得该找个伴儿共度余生。“我喜欢那种古典美类型的,平时难遇到,即使遇到了也不敢上前搭话。在这种相亲会上就容易多了,因为大家抱着同样的目的嘛。”李先生这样解释他光顾这里的原因。

  据了解,该现场相亲活动将一直持续到10月8日。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