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佐利克呼吁进一步增加发展中国家在世行投票权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06日20:06
  新华网伊斯坦布尔10月6日电(记者李琦 王秀琼)世界银行行长罗伯特佐利克6日呼吁将发展中国家在世行的投票权比例进一步增至50%。他指出,世行的改革必须适应正在变化的国际经济秩序。

  佐利克在当天举行的2009年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和世界银行年会开幕式上表示,世行成员经济体此前已经就将发展中国家在世行的投票权比例增加到至少47%达成共识,他希望未来能将这一比例进一步增至50%。

  佐利克说,发展中国家是未来世界经济增长的新动力,也是帮助世界经济实现更加平衡发展的关键。世界银行投票权的安排需反映21世纪国际经济秩序的新现状,体现发展中国家不断增强的作用,增加其话语权。

  他说,如果发展中国家是危机解决(力量)的一部分,那么他们同样也应是对话(参与者)的一部分。二十国集团匹兹堡金融峰会的召开说明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之间的对话已经实现机制化,如今要继续采取措施推动和加强这种对话。

  在5日的世行和IMF联合发展委员会会议上,与会代表重申世行投票权公平分配和提高发展中国家话语权的重要性,表示将在IMF和世行2010年春季会议前就投票权改革达成协议。

  本次IMF和世行年会主要讨论这两大机构在世界经济中的作用、全球金融危机及其应对方法、重建全球金融体系等问题。来自180多个经济体的财政部长、中央银行行长以及经济领域的专家学者等万余人与会。

  本次会议是在全球经历了上世纪30年代“大萧条”以来最严重的金融危机和经济衰退背景下召开的。会议内容牵涉甚广,议题重大,因此受到各界高度重视和密切关注。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