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格鲁吉亚总统称愿同俄对话 不愿发生新军事冲突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07日02:55
  新华网第比利斯10月6日电(记者任瑞恩)格鲁吉亚总统萨卡什维利6日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电视台采访时表示,格鲁吉亚准备同俄罗斯开展对话与合作,不愿同俄发生新的军事冲突。

  萨卡什维利认为,去年8月格对南奥塞梯首府茨欣瓦利发动的军事行动是正当的。他对欧盟格俄冲突调查委员会报告指责格在那场军事行动中“使用武力过当”表示反对。

  由欧盟发起的格俄军事冲突调查委员会9月30日发表调查报告,认为去年8月的格俄军事冲突是由格方向南奥塞梯首府茨欣瓦利发动军事打击而引起的。报告指责格方在军事行动中使用武力过当,同时指责俄方在战争后期也使用武力过当。

  南奥塞梯是格鲁吉亚的自治州,与俄罗斯接壤。南奥塞梯在苏联解体后宣布独立,并一直同格中央政府处于对抗状态。2008年8月8日,格军队进入南奥塞梯控制区,并炮击南奥塞梯首府茨欣瓦利市。俄军随后开进南奥塞梯,增援驻扎在那里的俄维和部队,与格军发生激战。此后不久,俄罗斯宣布承认南奥塞梯和格另一冲突地区阿布哈兹独立。
责任编辑:李蕴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