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宝新能源风电一期已竣工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09年10月07日03:28
  年内或并网进入商业运营

  新快报讯(见习记者庞倩影)记者近日从广东陆丰获悉,宝新能源陆丰甲湖湾清洁能源基地项目之一——陆丰甲湖湾(陆上)风电场一期工程已于2009年9月29日顺利建设完工,同日,陆丰甲湖湾能源基地东湖公路南段也宣告竣工。双喜临门,意味着宝新能源力拓新能源之路进入加速前进阶段。

  据了解,陆丰甲湖湾(陆上)风电场项目规划装机容量为99MW,总投资约12亿元。该项目规划分两期建设,一、二期分别装设24台2MW风力发电机组。其中竣工的陆丰甲湖湾(陆上)风电场一期工程是由宝新能源子公司陆丰宝丽华新能源电力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共安装24台装机2MW风电机组,实际装机容量为4.8万千瓦,即将进入调试阶段,预计年底将正式并网发电进入商业运营。

  而作为陆丰甲湖湾清洁能源基地的配套,陆丰东湖一级公路长约18公里,按国家一级公路标准建设,总投资达2.43亿元,其南段长7.96公里。该公路建成后,将可以连接自甲湖湾能源基地码头至深汕高速公路内湖、东港接口,大大提高甲湖湾能源基地的对外运输效率和产业辐射效应。

  宝新能源董事长宁远喜表示,风力发电是新能源领域中技术最成熟,最具有规模开发条件和商业化发展前景的发电方式之一。在建设资源综合利用项目——梅县荷树园电厂煤矸石发电的基础上,宝新能源积极实施蓝海战略,进入前景广阔的风力发电领域,这是公司做大做强新能源电力产业的战略决策。这两项工程的完工,意味着宝新能源陆丰甲湖湾清洁能源基地建设进入整体提速发展阶段,将有力促进公司新能源电力产业的快速发展。

  调查显示,宝新能源陆丰甲湖湾能源基地项目远期规划还包括甲湖湾(陆上)风电场二期4.95万千瓦工程、甲湖湾(海上)风电场125万千瓦工程、甲湖湾发电厂8×100万千瓦超超临界机组项目、陆丰甲湖湾煤电及通用码头10万吨级项目,清洁能源总规划装机容量935万千瓦。项目完全建成后,有望成为全国规模最大的清洁能源基地之一。
责任编辑:黄成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