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表示将在阿富汗保持长期军事存在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0月07日10:19
  人民网北京10月7日电(安国章)美国表示,由于阿富汗塔利班势力仍然很强大,而阿富汗武装力量又严重不足,美国需要在阿富汗保持长期军事存在,以防止“基地”组织卷土重来。

  据阿联酋《声明报》今天报道,美国国防部长盖茨就阿富汗局势发表讲话说,“由于阿富汗武装力量严重不足,阿富汗塔利班力量加紧了活动,正在从新恢复势头,如果塔利班控制了阿富汗,那么就给"基地"组织提供了存在和活动空间,其他恐怖组织也会集聚到那里,恐怖组织也将获得更多的资金支持。”盖茨强调,“不管奥巴马总统是否决定向阿富汗增派新的兵力,美国都将在阿富汗保持长期军事存在,其目的是为了拆散恐怖组织,帮助阿富汗政府恢复经济和国家建设。”

  盖茨还否认美国政府内部在向阿富汗增兵问题上存在分歧,他说,“目前奥巴马总统正在引导高层决策人员认真讨论阿富汗局势,参加讨论的有军界、国会领导人,以便帮助总统找到解决阿富汗问题的途径和制定新战略。”

  另据英国《太阳报》报道,英国政府拒绝向阿富汗增派新的兵力。报道引用英军前总参谋长理查德的话说,“我此前曾提出向阿富汗增派2000名部队,但现在英国政府反对向阿富汗增派新的兵力,我对此感到极为失望。”报道说,目前英国在阿富汗有8300名部队,由于英军在阿富汗战场不断有人死伤,英国政府在国内面临巨大压力,反对向阿富汗继续派兵。
责任编辑:赵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