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法高官为讨好萨科齐纷纷节食 爱丽舍宫刮减肥风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09年10月08日09:22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自打与布吕尼结婚以来,跑步和减肥训练成了法国总统萨科齐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在名模妻子的“调教”下,这位现年54岁、身高1米65、体态略为臃肿的小个子总统已成功减重7公斤,他穿着T恤、运动短裤,在健身教练的陪伴下,汗流浃背奔跑的画面也已经家喻户晓。如今,萨科齐更是把这股运动风潮带进爱丽舍宫,他不仅给自己制定严格的减肥计划,更鼓励政府成员们也加入减肥队伍。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10月7日报道,法国政府的高官们为讨得总统萨科齐的喜欢,纷纷节食。减肥已成为法国政府内部的一大流行趋势,法国政府内有好几位部长的体重近几个月来正在急剧下降。

  其中,法国内政部长、萨科齐的亲密盟友布里斯?奥尔托弗的体重下降得最为明显。法国《巴黎人报》的报道称,现年51岁的布里斯?奥尔托弗曾经有一张饱满红润的脸,而现今因为节食,他的脸颊已经变得瘦削并且脸色憔悴。

  布里斯?奥尔托弗的一名高级助手告诉《巴黎人报》:“他的一日三餐已经变成只有汤、脱脂干酪和坚果。”

  报道称,法国总理菲永也加大了平常跑步的运动量并且经常光顾总理府的健身房;现年54岁的工业部部长克里斯蒂安·埃斯特鲁斯每周坚持跑步16公里;另外,包括法国参议院主席格兰尔德·拉尔谢在内的其他几位法国政要也都在时刻关注饮食,保持体形。

  尽管萨科齐曾在今年7月因节食过度而在慢跑中晕倒,但他并没有因此而终止自己的减肥计划。与萨科齐交往30年的好友、中右翼议员帕特里克·巴尔卡尼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规劝道:“总统萨科齐为了减肥不惜节食,他需要多加注意,尽量多吃一点,如今他瘦了不少,变得像个环法自行车赛选手,而不是一国总统。他需要保重自己,不能长时期严控饮食,减肥也要注意分寸。”

  法国媒体报道说,法国内阁成员一旦在萨科齐手下做事,都需要小心翼翼地看管着自己的体重。一名曾有望担任法国某部部长职位的议员甚至透露称,他最终被挡在内阁门外的原因就是他“过重的体重”。他说:“如果想得到萨科齐的提携,你最好先去参加马拉松比赛,他过分注重下属的体格。”

  (环球在线:方颖)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