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基地”尝试体内炸弹引新忧 机场安检将加强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0月08日08:00
  “基地”组织近期在一次袭击中,将炸弹装进自杀式袭击者直肠内,然后引爆。英国媒体6日报道,西方国家对这种袭击方式颇为担心,预计将采取更为严格的机场安检措施,包括可能使用X光检查旅客。

  新威胁

  “基地”组织一名自杀式袭击者今年8月底试图接近沙特阿拉伯反恐主管、内政部助理大臣穆罕默德·本·纳伊夫亲王时引爆体内炸弹,纳伊夫亲王受轻伤。

  沙特安保人员当时将这名借口投诚的袭击者由边境护送至纳伊夫亲王住处,而在长达一天的相伴过程中,炸弹未被发现,袭击者最后用手机引爆炸弹。

  《泰晤士报》援引反恐问题专家的话报道,他们长期以来一直猜测恐怖组织会仿照毒贩的做法,后者常把毒品藏进人体内以躲过出入境检查。

  对于恐怖组织最近才开始尝试体内炸弹,法国机场安全问题专家塞巴斯蒂安·马埃认为,这是因为制造它存在难度,袭击者自身身体会抵消部分炸弹威力,为达到效果,炸药用量不能过少。

  一些反恐人士认为,这种体内炸弹眼下虽然威力有限,但它可以有效实施暗杀和破坏客机。美国战略预测公司分析师斯科特·斯图尔特说,如果袭击者将体内炸弹移出,安置在客机重要位置,那么飞机将面临灾难性打击。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