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省节能建筑门窗将佩戴“身份证”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08日13:34
  新华网广州10月8日电(记者陈先锋)为提高建筑门窗的节能性能,广东省正在开展建筑门窗节能标识工作,对符合相关条件的节能门窗产品颁发“建筑门窗节能性能标识证书”。

  据广州市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建筑门窗性能标识制度是指通过统一的检测或模拟手段检验出门窗的传热系数、遮阳系数等节能性能指标,并按统一的规格将包含有这些指标的标签粘贴到产品上的一种模式。欧美国家早在20世纪就建立了建筑门窗节能性能标识系统。

  我国从2002年开始此方面的研究工作,至2006年12月,原建设部印发了《关于印发〈建筑门窗节能性能标识试点工作管理办法〉的通知》,标志着我国门窗节能性能标识制度的建立。目前,广东省是全国推行建筑门窗节能性能标识的4个试点省市之一。

  目前,节能门窗性能标识采取自愿原则。通过认定的门窗企业,可在认定的产品、包装、说明书、合格证及广告宣传中使用节能性能标识,即通过认定的门窗产品将佩戴“门窗节能性能身份证”。

  广州市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推行建筑门窗的节能性能标识工作,不仅可以促进生产企业进行产品优化设计,也可以为门窗用户、设计人员提供产品选型的技术依据,从而促进建筑节能技术进步,提高建筑物的能源利用效率。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