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海口警方长假期间端掉一飙车寻衅滋事团伙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08日18:03
  中新网海口10月8日电 (付美斌吴鹏程)记者今日从海口警方获悉,节日期间,海口市龙华分局民警坚守岗位,于10月5日22时许打掉了一个涉嫌寻衅滋事的疯狂飙车团伙,抓获团伙成员36人,缴获涉案电动车24辆,钢管2支、砍刀、斧头各1把。

  10月5日22时许,海口龙华分局接到报警称,有一群青年人驾驶多辆电动车在龙昆南路龙泉渔村酒家路段沿路飙车滋事,还故意刮蹭其他车辆索要财物,如果不从他们就要砸车伤人。

  该情况发生在国庆安保期内,立即引起海口警方重视。龙华分局当班的柯廷雄政委立即指令在街面巡查的飞龙大队赶往现场进行抓捕,并同时要求大同、金宇等周边派出所迅速赶往龙昆南路龙泉渔村酒家路段增援。

  22时3分,龙华分局正在街面执勤的飞龙大队吴清泽大队长、杨庆飞教导员带领飞龙队员最先赶到现场,发现约有50名青年分别搭乘30台电动自行车,将一台小车团团围住,为首的年轻人正在叫嚣着要砸汽车。大队长吴清泽、教导员杨庆飞立即带领队员靠近该青年,表明身份,并果断地将其制服。其他年轻人见状,立即逃散,都驾驶电动车四处逃窜。飞龙队员随即展开抓捕。正在赶来的金宇、大同派出所民警通过对讲机获悉现场情况后,迅速在临近路段设卡拦截,共同合围逃窜的违法人员。

  22时12分,飞龙队员和大同派出所民警前后夹击,在义龙路十一小学门口抓获23名驾车逃跑的违法人员。22时14分,飞龙队员在龙华路玉河天桥下抓获13名驾车逃窜的违法青年。22时15分,飞龙队员追至滨海大道万绿园处将2名乘坐一辆电动车逃窜的飙车团伙成员抓获。经统计,在15分钟的抓捕过程中,分局共抓获涉嫌的团伙成员39人,缴获涉案电动车24辆,钢管2支、砍刀、斧头各1把。

  10月6日上午,龙华分局专案组经审理查明,这是一个由在校学生为主的飙车团伙。他们年龄最大的20岁,最小的仅有14岁,大部分都是海口一中、四中、十一中等学校的学生。为了寻求刺激,他们经常在长提路和万绿园一带驾驶电动自行车飙车。要是在路上遇到群众阻拦,他们就用携带的钢管和斧头进行攻击。10月5日9时50分,他们驾驶电动车在龙华路一带闲逛,看到一名女子开着一台小轿车在前面行驶,车内只坐着2名女孩,便尾随起哄。当尾随至龙昆南路龙泉渔村酒家时,他们其中一辆电动车乘机将小轿车拦下,以小轿车刮蹭到他们的电动车为由,向女车主索要200元。他们见车主不从,便仗着人多势众,将小汽车围住,并从电单车上拿出斧头、砍刀和钢管,扬言不给钱就要砸车。但没想到,他们刚拿到钱,就被龙华警方抓获。

  目前,龙华分局已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对该案立案侦查,并对涉案的12名团伙成员执行了刑事拘留,对17名未满17岁的涉案团伙成员做出送法制教育处理。同时,1名因腿部受伤的团伙成员做出行政拘留,对9名被证明与该案无关的人员教育后放行。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