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成都双流机场客运创下新高 运送旅客54万多人次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08日21:32
  中新网成都10月8日电 (吕俊明) 国庆8天大假于8日正式结束,这次长假中,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共安全保障航班起降达4532架次,安全运送中外旅客达54万多人次,平均每天运送旅客达到6.75万多人次,旅客吞吐量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8万多人次,创历年国庆假期运输量的新高。

  8天国庆假期中,双流机场运输生产呈现出快速增长的良好态势,航班起降比大假前每天增长了40多个航班,比去年同期平均每天增长100多个航班;旅客吞吐量由大假前的每天近6万人次增长到大假时的平均每天6.75万多人次,高峰时达7万多人次,其次加班和包机飞行也得以较快增长。

  据分析,在今年国庆大假期间,双流机场运输生产之所以如此火爆和繁忙,主要得力于四川省成都市灾后旅游业的迅速恢复,推出的“金熊猫”卡吸引了大量省外游客前往川内各主要景点。特别是与台湾实现直航后,大量台湾游客纷至沓来。

  从旅客出行的构成情况看,这次长假中,旅游流仍然是客源的主体,约占整个进出港人数的8成以上,团队和举家散客游几乎各占一半,来川的游客主要是集中前往九寨、乐山、峨眉山、大邑和地震遗址等景区、景点,客源主要来自华北、东北和东南沿海方向;出川旅游的客人则主要是前往北京、上海、广州、深圳、香港、澳门、昆明、三亚、海口、丽江和沿海等地区,而国外如东南亚、日本、欧洲、韩国等是出川客人的主要选择。

  在8天的长假中,双流机场旅客流向的主要特点是两头紧中间松,并出现了大假之初和临近结束时的两次客流高峰,目前双流机场仍处于返程客流的高位状态,预计此次客流高峰将持续到明天结束。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