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各地消息

西安秦俑博物馆国庆期间接待游客达21万余人次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08日21:47
  中新社西安十月八日电 (记者冽玮) 记者八日从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获悉,历史上最长的“十一”黄金周落下帷幕,享有“世界第八奇迹”美誉的西安秦俑博物馆八天共接待游客二十一万余人次,较去年同期有所下降。

  据统计,从十月一日至八日,古城西安共接待游客两百二十七点六八万人次,同比增长百分之十二点七一,旅游总收入为十点四九亿元人民币。其中由于受西安甲型H1N1流感的群体性爆发和去年同期九月下旬被压抑的市场需求得到释放,旅客量大幅增长导致基数较高等因素的影响,远程游客数量明显下降,过夜游客为六十六点四三万人次,同比下降百分之九。

  据了解,国庆期间西安市旅游局以强化安保和甲流防控为重点,制定了黄金周接待方案和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预案。组织该市各大旅行社,按照二00八年迎奥运安保工作模式,给每辆外宾车配备一名安全员(九月十七日至十月十日期间),同时,对国内团队的导游员也进行了相应培训,以加强团队游客安全。各大旅游景区还进一步完善了安保技防设施的配备,加强高峰时段游客的分流组织工作。

  最新统计资料显示,截至九月底,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今年接待海内外游客数量较二00八年同期增加三十余万人次。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