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各地消息

广东肇庆民俗军事游“井喷” 游客达150万人次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08日22:26
  中新社肇庆十月八日电 (黄耀辉易奇志仇文确) 以传统民俗为主打的广东肇庆国庆黄金周旅游出现“井喷”。八日肇庆旅游局公布,国庆黄金周共接待游客超过一百五十万人次,同比增加百分之八点六,游客满意度达到百分之九十九以上。

  “端州古集市,历史文化节”和“潜伏封开的五十一号兵站探秘”,是传统民俗与国防旅游相融的热点。黄金周期间,肇庆城区出现仿古市集牌楼,仿古街,商家统一着古代服装,王子、公主、士兵骑白马巡城,各类互动小游戏等,营造出古代市集的节日气氛,并展示月饼从最初到现在的制作方法和流程,与现场游客互动学习月饼制作。而入夜的“古街”本土民俗歌舞汇演,更是受到市民游客的追捧。

  来自澳门的刘先生称,国庆在电视上看阅兵还不过瘾,到“封开五十一号兵站”实地体验才算过足瘾了。

  “封开五十一号兵站”是肇庆首次亮相的以军事旅游为特色的大旺海鹰博览中心景点,游客在景区内参观、触摸、操作各种军械装备,观看、参与各类军事表演、彩弹射击、彩弹对抗、手榴弹投掷,甚至操作高炮进行射击,或乘坐坦克在群山间轰鸣驰骋。

  肇庆旅游部门指出,肇庆是集山水文化与区域特色文化于一体的旅游胜地,有“山水自然博物馆”和“千里旅游画廊”的美誉,在各景点,游人如织。来自省内外的“自助游”、“自驾车游”、“网上结伴游”、境外自行车发烧友和休闲度假的旅游者都把肇庆作为“快乐驿站”。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