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江苏长假查醉驾2100余起 交通违法行为共106万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09年10月09日07:52

  长假全省逮了 2100余起“醉驾”

  于英杰

  本报讯 昨日,省公安厅交巡警总队发布的国庆长假道路交通安全情况显示,今年是全国第一次连续8天长假,我省各项大型庆祝活动多,群众出行增多,道路交通流量达到历史最高,但交通安全畅通有序,8天来,全省交巡警出动警力32.3万余人次,查处交通违法行为106万起,先期处置治安刑事案件1036起,全省未发生一次死亡3人以上重大交通事故。

  8天查处2100余起“醉驾”

  为保障国庆长假的交通安全工作,自6月份以来,全省集中开展查禁酒后驾驶、涉牌涉证等交通违法行为等专项行动,对公路客运、危险品运输、接送学生车辆进行专项检查,对记满12分和在重大事故中负同等以上责任的,一律责令其停止驾驶,对节日期间参加公路客运、旅游运输、危险品运输的驾驶员逐一发送安全短信,消除了大量安全隐患。

  据介绍,全省为期100天的“禁酒风暴”,共查处酒后驾驶16356起,拘留1501人,全省“酒驾”引发的交通事故下降41.7%。在长假期间,各地查禁“酒驾”力度不减,投入酒精检测仪15076台,由于前期整治取得显著效果,8天长假仅查处酒后驾驶违法行为2165起,“醉驾”行为明显减少。

  全省高速车流量上升15%多

  节日期间,道路交通流量监测显示,全省高速公路流量比平日上升15%以上,特别是10月1日至2日、7日至8日,全省高速公路流量明显上升,沪宁高速花桥主线收费站日流量超过13万辆、江阴大桥日流量超过11万辆、宁杭高速苏浙主线日流量达12万辆,均比平日上升40%以上。

  因大雾高速实施15次管制

  长假期间,正逢我省南方地区进入雾季,雨雾等恶劣天气增多。省公安厅交巡警总队高速公路指挥调度中心24小时监控路面交通情况,发布安全提示,联合交通、道路经营单位,及时处置突发事件和恶劣天气。针对10月3日和6日因部分地区发生大雾天气,对沿海、京沪等6条高速公路实施15次交通管制,其中,特级管制封闭交通6次。

  8天长假中,全省未发生一次死亡3人以上重大交通事故。

责任编辑:wenjiew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