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海门 3076名“五老”人员普法忙

来源:法制日报
2009年10月09日08:55
  本报讯江苏省海门市3076名“五老”人员作为普法志愿者,活跃在全市525个青少年读书活动室。他们利用节假日对青少年进行法治理念、法律常识和思想道德教育,为青少年健康成长提供了良好的学习娱乐环境,为留守儿童提供了一个温馨的家。

  天补镇彦英村的“清澄书屋”就是这些读书活动室中的一个。书屋创办人沈汉超夫妇已年逾古稀,他们发现农村很多孩子因家长外出务工、经商,缺少监护,有的东游西荡,有的迷恋游戏机,有的染上赌博恶习。两位老人一合计,出资2万元购买书籍,腾出两间生活用房,1996年办起了“清澄书屋”。14年过去了,书屋的规模越办越大,目前拥有各种报刊12种,书籍7250多册,其中法制类图书1850册,邻近5个村的368名青少年自发前来参加活动。该村先后有26名“五老”人员加入其中,分成法制教育组、革命故事讲解组、书画辅导组等7个专题辅导小组。假期中,书屋会根据人数多少和学生的要求合理开展各项活动。

  “清澄书屋”创办以来,已惠及5000多名青少年,14年来,凡受过“清澄书屋”教育的学生,无一违法违纪。沈海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